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卷烟经营中的八大关系

2014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叶红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昨天,我边看商店边拿起《毛泽东选集》,反复读了毛主席写的《论十大关系》,感受颇深。毛主席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地在《论十大关系》中围绕把国内外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基本方针。论述了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要处理好的十种关系。

  “治大国如烹小鲜”大到一个国家小到我们经营的卷烟,事虽不同,理却一样都有许多关系要处理好。总结我们卷烟零售户在经营卷烟的过程中要处理好的关系也有八个方面,也可称为“八大关系”吧。

  一、卷烟零售户和烟草公司的关系

  烟草公司与零售客户的关系是“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从零售户的角度来看,我们和烟草公司又是什么关系呢?我们的卷烟货源是烟草公司提供的,我们有序健康的卷烟零售市场秩序是烟草公司保障的,我们日常的卷烟营销服务也是烟草公司提供的。假如不坚持烟草专卖制度,我们销售的卷烟质量难以保证;假如没有烟草公司维护健康平稳的卷烟销售市场,我们经营卷烟的利润就很难保证;假如没有烟草公司有系统有计划的提供“用心服务”,我们零售户会发展的参差不齐,没有目标。

  所以,从我们零售户的角度看零售户和烟草公司的关系就如个人和家庭的关系。零售户经营好卷烟,心里一定要有归属感一定要在思想上紧紧依靠烟草公司,在行动上一定要密切配合烟草公司的思想认识。家和万事兴,只有我们的烟草行业保持健康发展了,“大河里有水了”,我们卷烟零售户这些“个人”才能发展的更好,“小河里的水才能更满”,我们才能获得更大的利益。

  二、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关系

  都说顾客是上帝,其实上帝是虚幻的是不存在的。我们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关系不是仆人和上帝的关系,消费者对我们卷烟零售户来说就是衣食父母。每个人都有父母亲都受到过父母的关爱,虽然父母也有不耐烦的时候,可我们都能真真切切体会出父母那无微不至的爱。上帝是完美的,我们把消费者看成上帝那就意味着我们对消费者的素养要求过于高了。

  我们把消费者由“上帝”变成自己最亲的亲人来对待,在服务消费者时我们会根据每个消费者的脾气性格、个人爱好来实行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在消费者不满意时我们零售户也不会因为消费者具有“上帝”的完美而与消费者发生不愉快。俗话说:人无完人,金无赤足。消费者毕竟也是凡人一个,喜怒哀乐是每个人必有的情绪。我们理解了消费者并不是上帝而是象自己亲人一样的凡人,我们把消费者看做自己的亲人父母一样,那么我们用理解亲人的态度来对待我们的消费者,消费者也就能得到更周到的服务了。在亲情式服务中,我们才能在顾客对我们满意中收到效益。

  三、经营者与资金的关系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经营卷烟或其他商品,资金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现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渐渐提高,随着卷烟利税的不断提高,卷烟价格也水涨船高地在提高,经营卷烟需要的资金也在增加,这就要求我们卷烟零售户在资金的准备、资金的使用、资金的周转上有很好的思想认识。在和众多零售户交往中,常常有零售户出现想订购自己需要的卷烟而手中的资金不足,只能望烟兴叹。还有的零售户,特别是规模较小的卷烟零售户,一到订购卷烟时就为资金而发愁。实际上并不是我们这些零售户贫穷到身无分文的地步而是思想上没有理清谁轻谁重的资金运用关系,不早作准备。

  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订购卷烟的资金和其他方面使用的资金发生争抢的矛盾时,卷烟零售户一定要搞清楚卷烟订货一周只有一次,有的货源也许一两周都断货,错过了订货机会将丧失满足客户需求和盈利的机会,其他商品比起卷烟这个专卖品来说进货可以随时进行。打蛇打七寸,经营抓重点,认识到了资金使用对经营者经营好卷烟了,经营起来就不会因为资金闹得自己力不从心了。

  四、经营者与知识的关系

  “装在脑袋里的财富才是真正的财富。”时代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人类的知识不断在更新,要想与时俱进保持最好的经营状态,知识特别卷烟经营的知识一定要经常性的学习。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在经营的同时不断地学习、积累知识,我们思维就不会僵化,眼光就不会停滞。学习知识就在平时的点点滴滴,如怎样与客户交流,怎样识别假钱,怎样储存卷烟,怎样记住客服电话、怎样把握市场消费的一般性规律等。装在口袋里的财富是有限的装在脑袋里的财富是无限的。

  一个经营者不能怀有守株待兔,做瞎兔子的思想;不能怀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自私思想;不能怀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想吃好卷烟零售这碗饭就要不断的学习,在学习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知识量越丰富,你就也能理解知识对经营者就如粮食和人的关系一样十分重要。有了为有源头活水来的知识,你经营卷烟来才更得心应手。

  五、经营者与时间的关系

  在世界战争史上,因为时间的关系而导致失败的战争枚不胜数,在卷烟经营中时间对我们经营者也十分的重要。现在商品同质化严重,卷烟零售的商店也是雨后春笋的多。在卷烟品种上差距不明显的前提下,把握好、利用好对每个人都公平的时间是经营好卷烟的重要保证。处在同一位置,卷烟结构基本相同的两个店,一个踏踏实实、起早贪黑的看店售烟,一个一天关三次门闲蹿的看店售烟,不言而喻踏踏实实看店者终将胜过闲蹿的。

  我们经营卷烟都是挣的毛毛块块的钱,一没有偏财可捞而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把老天赐予我们的时间充分把握住。利用好才能细水长流的壮大自己的经济实力扩大自己的经营规模提高自己的经营效率收到应该得到的利润。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对经营者成功失败也是十分重要的,这一点我们经营者一定要认识好,把握好自己的经营时间。

  六、经营者与同行者的关系

  “老天单杀独根苗,洪水单冲独木桥。”我们卷烟经营者要懂得独家的生意不一定就好做。因为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一个店你的能力再大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商品都给顾客预备齐全。在实际中,三个或五个店都相隔不远的情况最利于经营销售。有些商品通过几个店的互相补充就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不至于流失,日久天长客户在购买你的或他的情形中大家都把钱赚了。

  知道了经营者和同行并不是“敌人”并不是“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我们就要和谐经营和谐发展,这样我们店铺周围才有人气才能经营好卷烟。

  七、经营者与邻里之间的关系

  金六福酒的广告语说:有朋友是福。我们经营者要明白有好邻居也是福。在经营活动中,有好邻居不仅在有些时候可以帮我们照看店面还有在我们特别忙时帮上一把。邻里和睦还能提高我们经营者的人气,“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别人看来你这人是一个实在、热情、与邻居友善的经营者,而不是自以为是、小有成就就烧起来的人,对你产生信任感后,我们经营者就会如鱼得水般有人气的经营了,邻居不仅愿意帮助你还愿意给你介绍新的客户,更重的是好邻居不会给你的经营故意找麻烦。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关系对我们经营者也很重要。

  八、经营者家人之间的关系

  社会是由一个个家庭作为细胞组成的,家庭的和谐幸福不仅关系社会的稳定幸福也关系着家庭成员之间的和谐幸福。我们经营者一定要重视自己家庭成员的关系,只有一个稳定、和睦的家庭你才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专心致志经营好店铺。父贤子孝、夫妻恩爱、兄妹互爱不仅是我们社会文明的一部分也是一个好经营者所追求的人生生活标准。在现实中,有个别的“小老板”,有了几个大钱就不注意家庭的的和睦就忘记了当初创业时的同甘共苦,飘飘然起来。兔子的尾巴长不了多久,因为家庭内部四分五裂而经营江河日下,最终使自己归于贫穷。使你爱的人幸福是每个有爱心对家庭负责的人的理想追求,也是做好一个经营者应该具备的人格魅力。红花还需绿叶配,只有我们经营者家庭一条心了,不只是卷烟哪怕是黄土也能变成金。所以,经营者要戒骄戒躁关心好小家才能为好大家,在经营中一帆风顺马到成功。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经营好卷烟也要我们边经营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看了毛主席的《论十大关系》结合自己在卷烟经营实践中的一点体会写了这个卷烟经营中的“八大”关系和零售户朋友们一起分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