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为双节经营促销支招(图)

2013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业和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转眼,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双节又快来临了。这对于零售户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零售户朋友要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充分挖掘商机,备战双节,确保打好双节零售这一仗至关重要。从近处说就是能直接带来经济收益,而从长远说能为今后生意奠定基础,利于生意的持续发展。那么如何备战双节,确保赚收益多多呢?我以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香烟摆放醒目位置

店内干净整洁,货源充足

  第一招:搞好市场调研,制定合理计划。

  双节对于我们商家来说是一年中难得的“黄金期”之一。中秋是中国传统节日,请客送礼频繁;而国庆“七天长假”,出行旅游客增多,这对于地处景区的零售户而言无疑是天赐良机,所以双节消费市场巨大。但是因为凡事都在变化,消费市场也是年年有所区别,作为零售户切不可仅仅凭着过去已有的经验盲从,而要依据本地情况合理调控。因此双节前零售户最好要花费一定时间和精力做一下市场调研,比如今年请客送礼最受欢迎的是什么档次、什么品牌的烟酒;周边居民消费可有无共性?有无特别之处?节日里可有重大庆典活动?等等,一定要在节前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制定出合理的营销计划和目标,进购相应的一些商品。尤其是烟草类,要关注有无新品注入当地市场,消费者品吸的感受如何等,要舍得花时间去查询。如果自己不是很方便,可以委托亲朋好友代为调研,这样就可以掌握消费市场的要核与灵魂,避免出现营销上的误区和盲区。

  第二招:强化自身形象,吸引顾客光顾。

  双节是重大节日,因此作为零售户无论是从自身心理上还是从店铺形象上要高度重视。节前要整理打点好店铺,强化自身形象,吸引顾客光临。一要注意门前屋后卫生,玻璃门窗擦洗干净,让人觉得放心满意;二要注意店内商品摆放整齐整洁,给人一种赏心悦目之感,乐意在店内逗留、采购;三要注意热点商品和新品摆放显眼,吸引顾客眼球;四要明码标价,让顾客感觉公开透明,买的明明白白;五要热情待客,注意语言文明,语气和蔼,让人觉得亲近和谐,温馨开心。切不可因为节日生意忙出现细节疏忽,出现怠慢顾客、失礼于顾客等行为。无论男女老幼顾客一视同仁,都需要热心、细心、耐心。实际上零售户自身形象就是经营招牌,良好的形象能为我们的销售经营加分添彩!

  第三招:主动出击联络,挖掘大宗客户。

  节假日期间,对于零售户而言要有高度灵敏的商业嗅觉。要能练就如孙悟空般得火眼金睛,对潜在商机看得透看得准,对于一些大宗客户,有时需要主动出击联络就必须主动及时。或者自己亲自出马,或者拉亲托友,绝不轻易放过。我有一个从事零售业的高中同学,他平时善于培养广泛人脉关系,一到节假日对那些就逐个电话联络问候,在他们的言谈中挖掘商机。比如,去年双节前他在问候一位高中老师时,得知该校近期要举行庆典活动,表彰优秀教师,会后全校教师要在饭店用餐。于是及时赶到学校,找总务主人和校长联系,几经周折,终于揽下全部庆典用烟酒和有关纪念品,狠狠地赚了一笔;而在问候一位城市管理执法局朋友时得知该单位在中秋时要给每位职工发放月饼,并举行《月圆中秋》晚会,于是也托人介绍接下一笔大单。因此做为零售户在节假日期间,不能只顾呆在店里,而要多出击。

  第四招:广告策划促销,提升人气卖点。

  现在信息社会中,广告营销在商业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俗话说:“好酒也怕巷子深。”所以打好广告策划促销,提升人气卖点在双节期间不仅重要也是非常必要的。通过广告,向顾客介绍店内所经营的特色商品,告知节假日优惠活动,让顾客提前知晓零售店的双节卖点,势必有顾客会前去咨询了解,以此凝聚人气,也就为后期销售奠定了一地基础。当然广告已经打出,我们就要按照广告向顾客兑现承诺,不打一丝折扣,不搞半点虚假花招,要诚心诚意地让顾客既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又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特别是旅游区内的零售户朋友,千万不能以为游客买完即走,忽悠一下也未尝不可。实际上现在的顾客都很精明,如果受骗上当了他们回去可以在网上发帖子,发牢骚,试想这能不影响自己今后的零售经营吗?所以任何时候都需要讲究诚信经商,讲究优质服务。

  总之,双节前只要我们精心准备,用心谋划,相信各位零售户朋友一定会起得出色战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