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建立和谐关系,促进零售经营

2013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思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现代社会中,人际关系越来越重要,基本上可以说每个人都必须和别人打交道,不可能孤立于世。所以说和谐的社会人际关系,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促进事业发展。而对于零售经营者来说,更应该重视和建立良好社会人际关系,以推动自己的零售经营良性发展。

  一、与顾客建立和谐关系。

  俗话说:“顾客是上帝。”这话一点不假,顾客就是我们零售者的衣食父母,只有他们的积极消费才能拉动自己生意的发展,他们就是我们自己的财源。所以与顾客建立和谐的关系,是每一位零售户首先必须要做到的。“视顾客为上帝”就是要求我们从内心深处时时尊重顾客,处处关注顾客,以人为本,多为顾客着想。只有零售户心里装着顾客,才能和顾客交心换位思考,才能在经营的一些环节中重视与顾客的交流,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及,忧他们所忧,乐他们所乐。秉承诚信经商理念,用货真价实吸引顾客光临。这样有了融洽和谐的主顾关系,顾客也自然信赖自己,会诚心诚意地经常来照顾生意,甚至还会乐意免费做自己的商品宣传员,形象代言人,你看这是一件多么大快人心的好事啊!因此零售户一定要和顾客建立起良好的关系,无论生人熟客,男女老少都要用心热情对待。

  二、与区域经理建立和谐关系。

  区域经理就是负责某种商品在某一地区的销售总管,负责日常的产品调配、质量维护、售后服务、新品开发等工作。所以区域经理对于零售户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通过他们,我们才从中获取商品更多信息,便于向顾客讲解推荐;也只有通过他们,我们才能及时了解新品性能,才能判断是否适合在本地试销等等。就拿烟草来说,现在生产商为了加大市场竞争力,适应社会不断发展的新需求,他们在不断地加大技术开发,研发出口感好、味道香、质量上乘、包装精美的烟草新品。如果没区域经理了解,可能自己就不能及时获取信息,错着试销最佳时期,是自己落后于市场。可以说区域经理不仅是零售户与生产厂家之间的联络人,同时也是零售户信息员,指导员。是帮助零售户搞好零售经营的一个重要角色,无论何时何地,零售户都要经常地主动积极地和他们沟通交流,以争取到他们的热情支持和帮助,促进自己生意发展。

  三、与同行建立和谐关系。

  说起同行,零售户第一反应就是想到一句俗话:“同行是冤家”。其实这话对也不对。说它对就是说同行特别是临近的同行之间必有竞争压力存在,从内心深处都想自己能打败竞争对手,获取胜利。这样同行之间因为处理不好,常常就会闹出矛盾和纠纷,成为冤家;说它不对就是同行之间其实也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作为零售户也一样,每个人也有自己的经营特色,所以同行之间如果能理智冷静,心平气和地交流,我想相互之间是可以学到许多生意技巧的,有利于完善自己,发展生意。所以从这点上讲同行不仅不能成为冤家,最好还要相互交流学习,互相借鉴长处和优势。这就要求我们零售户要正确处理好与同行的关系,以便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四、与亲朋好友建立和谐关系。

  亲朋好友和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亲情与友情,也是与自己最亲密、最近亲的群体。零售户搞好和亲朋好友的关系,不仅是生活需要,同时也是零售经商需要。一个爱自己亲朋好友的人,想必肯定内心情感丰富,热情、稳重、和谐友善。只有这样学会爱别人的人,也才会爱自己,爱家人,爱生活,爱事业。同时我们的亲朋好友也会回报他们的爱,他们可以发挥自己的人脉关系,帮助我们做宣传,拉顾客,这真是我们求之不得的好事,促进自己生意兴隆的福音呀!反之,可以说一个连自己亲朋好友都不和谐的零售户,是很难做好自己生意的!说其生意兴隆仅是安慰自己,自欺欺人的话而已。

  纵观以上四点,无论哪一点都很重要。所以应该说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是推动生意发展的重要因素,如果再加上我们用心用情对待自己的零售工作,还愁生意不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