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同是软盒玉溪烟 在阜阳一条价格竟差距15元

2013年06月03日 来源:阜阳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阜阳新闻网报道  “同样的烟,同城价格却相差15块钱。”日前,市民黄女士表示,她在某大型超市以220元的价格买下一条软盒玉溪香烟,回到家后,丈夫告诉她这烟在楼下烟酒商行只需205元就能买到。

  可当她到超市退货时,却被告知:烟酒一旦售出,就不能退换了。
商家:是行业规矩随后,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阜阳市几家超市的烟酒专柜和烟酒商行。记者询问营业员,自己买酒送给朋友,若朋友不喜欢这个品牌,是否可以拿回来补差价换其他酒。几位经营者的说法都很一致:烟酒等商品售出后就不能退换了。

  “这是行业规矩,烟酒市场假货太多,我们只能保证我们所售的商品没有质量问题。”某烟酒经营者说,除非极少数商品有质量问题可以退换,否则没办法退换。

  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有的烟酒柜台上摆有告示牌明确提示:烟酒售出,概不退换。

  律师:告示不合法,属无效提示

  “其实我们也有苦衷,烟酒市场的水太深,以前就碰到过卖出的是正品,退回的是假货。”某烟酒经销商说。

  商家直接打出“烟酒售出,概不退还”的告示是否合法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安徽法汇律师事务所的朱胜军律师。朱律师说,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4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内容的,其内容无效。”

  因此,这类内容的“通知、声明、告示”违反了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侵犯、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法是无效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