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进购酒水要适应本地需求

2012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烟草》报道  有一年春节前夕,笔者购进了一批杏花村白酒,浓香型,打算作为春节期间的主打销售白酒。我想着,现在村里人都富裕了,再也不喝“散白”了,而且适逢过年,进点够档次的白酒一定好销。山西杏花村酒牌子响亮,价格适中,肯定能卖得红火。

  没想到,杏花村卖得一点都不好。过小年时,一些村民在我的极力推荐下,买了一些杏花村酒回去,后来,任我怎么推荐,他们也不买了,都说这酒不好喝,味道很“怪”,而且也不够辣。就这样,那几十箱杏花村酒就积压了下来,一直也卖不出去。

  事后,我总结了这次失败的原因:盲目崇拜“名牌”,以为名牌酒就一定好卖,没有根据本地消费者的口味来选酒。俗话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山西杏花村酒在山西消费者眼里肯定是有口皆碑的好酒,而我们地处东北,东北人喜欢喝以玉米为主要原料酿制的苞谷酒,口味要辣一些。而山西杏花村酒是以高粱、大麦和豌豆为原料,所以喝惯了苞谷酒的东北人感觉味道怪怪的,觉得不好喝,度数低。所以说,进购酒水要根据本地消费者的口味,选他们喜欢的,适合他们口味的,才是最正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