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零售企业三招提高毛利率

2012年05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北京商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北京商报》报道  各大零售企业目前已经发布了去年年报,就业绩来看,各大零售企业销售虽然继续保持增长,但成本上涨等因素对业绩的影响已经显现,多数零售企业的毛利率并不太乐观。

  发力高毛利商品

  在成本飞涨的2011年,为了对付通胀,永辉超市在2011年开始加大高毛利商品的比例。

  比如尝试葡萄酒专卖、婴儿用品专区和化妆品专区等专卖店经营模式;毛利率达28.22%的服装占总营收的比重也有所上升,服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78%,高于总营收44%的增长幅度。占公司全部主营业务收入8.4%,占比较上一年度略有提升。

  同时在食品上也开始注重干货,食品占公司全部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2010年的38.6%上升到2011年的45.78%,稳定了公司的综合毛利率。

  通过增大高毛利商品比例,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提升了0.12%。

  以购物中心发展百货

  去年步步高的综合毛利率为20.64%,同比提升0.16个百分点。但百货业的毛利率较低,这也反映了该企业的百货业务对综合毛利率的贡献还很低,企业对上下游的议价能力还不强。

  年报还显示,报告期内,步步高提高了自有物业的比重。

  自2009年底至2011年,步步高新开6家大型百货门店,未来其百货发展模式仍将以地级市开设购物中心、县级市开设百货店的形式进行扩张。从发展的眼光来看,许多企业为了规避未来扩张过程中的租金上升压力,纷纷开始进军商业地产。步步高加强购物中心建设,以提速百货发展可以说是顺势而为。

  多业态组合降成本

  为缓解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华润万家采取强势区域多业态组合进驻来分摊成本。据公司负责人透露,除加快成熟业态的拓展进度,华润万家还加快了在四线城市以及乡镇县级市场的拓展速度。

  联华超市去年也开始实行多元化策略,继与日本Growell和每日通贩组建药妆业务后,联华易购购物网站也于去年12月上线,利用实体门店资源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提供送货上门和门店自提两种选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