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外贸增长持续下滑趋势已遏制

2012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北京商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北京商报》报道  针对今年以来外贸进出口数据增长放缓所反映出的内外需乏力,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今年外贸形势总体上仍然比较严峻,但去年8月以来外贸增长持续下滑的趋势已得到遏制,预计二季度外贸形势还会进一步好转,全年外贸增长10%的目标应该可以实现。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8593.7亿美元,同比增长7.3%。其中,出口4300.2亿美元,增长7.6%;进口4293.5亿美元,增长6.9%。

  “从总体上看,国际外需依然低迷,国内各种要素成本上升仍然存在,加上国际贸易摩擦急剧增加给出口增长带来了新的障碍,上述多种因素相互叠加作用导致当前相对低速的外贸增长出现。”沈丹阳表示,今年一季度外贸增速同前几年相比相对较低,今年外贸形势总体上还是比较严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