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品牌报道 > 正文

南京(金陵十二钗):红楼文化新风采(图)

2013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红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店位处商业地段,有很多外地人在这做生意,其中江苏人占据很大部分,所以江苏的南京烟在我店销售挺快。为了让更多的江苏人在我店能购买到家乡味,我在订烟平台搜寻更多南京烟品牌,其中一款南京(金陵十二钗)引起了我的注意。

图为条装南京(金陵十二钗)两面

图为小包装两面对比

  南京(金陵十二钗)由南京卷烟厂在1988年出品,是非常少见的12包装成套系列的产品。产品类型:烤烟型;规格:97mm硬细支;焦油量:6mg;烟气烟碱量:0.6mg;烟气一氧化碳量:5mg;参考零售价:260元/条。

  在配方工艺上,南京(金陵十二钗)是在南京卷烟厂与郑州烟草研究院进行技术合作的基础上,以朱尊权院士为首的科研团队,利用院士基金,首次采用了海洋生物活性提取物作为特有添加物,不仅更大程度上降低了危害性,减少对呼吸系统的危害,同时丰富了卷烟香气,达到了高雅香气与低焦油、低危害的统一。而且,烤烟型突出烟草自然本香,使其在继承“南京”品牌产品风格的同时,更具有别样的香气特征。香气优雅飘逸,烟气细腻柔和,吃味生津回甜,余味干净舒适。

  更重要的是“南京(金陵十二钗)”在包装设计上突出了古雅的艺术风格。它是以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为题材,再现了红楼十二金钗的艺术风采。它的商标集著名红学家周汝昌的七绝诗句、著名画家刘旦宅的“金陵十二钗”人物图、著名书画家陈大羽所写的篆书为一体,刻画了富有典型性格的红楼人物,极富民族色彩。画、诗、书、印古朴典雅、搭配错落有致、相得益彰,使产品的现代美与古典美、内在质量与外在艺术和谐统一。其中根据画面人物的神态、动作、特征等用篆书写的12个人物的标题,分别是元春省亲、凤姐设局、黛玉葬花、宝钗扑蝶、湘云拾麟、迎春诵经、探春结社、惜春描图、李纨课子、巧姐纺绩、可卿春困、妙玉奉茶。

  虽然我不是标准的红楼迷,但是作为自小就看过红楼的女性来说,这样优美典雅的包装已经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订购了两条,作为本店的新品推介给爱烟爱红楼的人。

  两天后,卷烟送到,我拿起它细细品味起来。整条包装采用黄褐色团花绫边为底,古朴而典雅。正面是著名画家刘旦宅先生妙笔新绘的12个美女造像,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小包装的颜色与外包装一致,只是每包卷烟正面只绘制一个人物像,右上角为著名书画家陈大羽先生篆书“金陵十二钗”五字。左下角为仿宋体“中国南京”四字,下盖“香烟”二字之篆章。背面以仿古红线竖条信笺为底,上有陈大羽先生根据画面人物的神态、动作、特征等用篆书写的12个人物的标题,和周汝昌撰写的对应小包装人物像的七绝诗句。默读那些绝句,顿觉“金陵十二钗”的性情特征、故事情节、命运结局等均浓缩凝练在里面,寓意深刻、诗意隽永。

  卷烟送到没几天,客户经理电话通知我去公司开品烟会,到了场地之后我才知道,这个品烟会品的就是南京(金陵十二钗)。品烟会上,来自江苏的领导讲了南京(金陵十二钗)的诸多前景,宽大的屏幕上播放着南京卷烟厂车间的各项制作流程,而且还讲到了南京(金陵十二钗)的烟标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

  南京(金陵十二钗)的烟标有收藏价值,听到这句话我为之一振:我也要收藏,而且这也可以作为推介的一个手段。回来后我将南京(金陵十二钗)作为当时首选推介品牌,还贴出有收藏价值的标语,很多顾客都来询问究竟,其中不乏购买者,有些购买者起初是冲着收藏而来,但品尝到烟的好味道之后也就是为能品尝好味道而来购买。

  真所谓:

  南京金陵十二钗,

  红楼文化新风采。

  相得益彰诗书画,

  优雅柔和品出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