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要会利用身边的人脉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戴亚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把身边的亲人、朋友发展成为自己的客户,这类型事件饱受争议。有些人认为,要为了推销自己的商品而联系亲人、朋友,不但会引起亲人、朋友的误会甚至是反感,到时候是自己的负担也是亲人、朋友的负担;又有些人认为,经常联系,互帮互助,这才是真正的朋友,如果在亲人、朋友的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帮助别人,那岂不是件喜而乐见的事情?

  我比较倾向于后一种人的看法。其实以前没有参加工作的时候,我也不赞成把亲人、朋友发展成为客户这种做法。后来,当我参加工作,进入营销部门,对营销有一种全新的认识,甚至改变了我以前的看法。

  有一次同学聚会上,大家很久没见面,聊家常谈起了最近的工作情况。而这一次的同学聚会使我成功的做成第一笔业务。记得那天几个同学聚会,问起了彼此的工作情况,聊到我的工作情况,他们都非常好奇,我简单介绍了一下我工作的大致情况,他们像科普完知识一样,继续问我问题,我很乐意的为他们所有人解答。聊到最后我开玩笑的说道:“欢迎亲们前来订购哦!”引得大家开怀大笑。没想到,同学聚会没多久,我就真的接到一个同学的订购电话,他说他朋友马上结婚,需要订购我的产品,于是我想到了我在同学聚会上半开玩笑的方式介绍了我的产品,现在想来觉得非常合适。于是就这样,我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做成了我人生中第一笔业务。

  其实把身边的亲人、朋友发展成为自己的客户,并不一定是会伤害大家友谊的一件事情。或许会是件使得和亲人、朋友都互惠互利,增进友谊的事情。关键还是要看你如何处理好这一切,亲人、朋友之间推销主要是反感你的强制推销手段,给人一种上当受骗,强制消费的感觉。带着这种方式去推销自己的产品,不但不会在你的业务上有所帮助,反而会让你失去更多的亲人、朋友;如果充分尊重亲人、朋友的意见,找到合适的兴趣点,适可而止的推销自己的产品,这样才会使得身边的朋友耐心聆听你的产品,甚至对你的产品提起兴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