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超市零售,不忘关爱他人

2014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佟才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扶弱助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据报载,我国现有残疾人数已经超过了8000万,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也是一个非常需要关注的弱势群体,更是一个不能忽视的消费群体。如今,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渴望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消费。因此,作为一名超市经营者,我们应该关注这个特殊的消费人群,在购物环境和设施建设中多一些人性化的关怀,使这个特殊群体能更多地融入现代生活,感受更多社会的文明与关爱。

  作为零售商户,我们在日常经营中该如何关心和帮助残疾顾客呢?帮助残疾顾客时需要注意什么呢?商家在倡导提升购物体验,注入更多高科技元素,不断扩张门店的间隙是否能为“特殊消费者”添加更贴心的设施及服务呢?尽管他们只是小众群体,但确是最需要关爱及帮助的群体。在你的小店中无障碍设施是怎么做的,有哪些方便残疾人购物的好方法?这些都是我们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零售商户,应该在经营中切实需要注意和解决问题。

  作为一名普通的零售商户,我认为,超市为残疾人设置专门的购物设施,是衡量一个超市文明程度的标准之一。我的超市门前有两级台阶,虽然不高,但是也给残障人士购物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困难。于是,我建议老公在台阶一边修建一个缓坡道,专供坐在轮椅上的肢残人士使用。老公有些不解,说我们小区总共就有一个坐轮椅的残疾人,而且不经常来,何必兴师动众劳民伤财修建残疾人士专用缓坡道呢?我说,虽然只有一个残疾顾客,但我们也要修建缓坡道,这是对残疾顾客最起码的尊重。我店不仅修建了专供残疾人士的缓坡道,而且在冬天的时候,我还给店门前的台阶上铺上一层地毯,以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台阶打滑。

  我家超市内地面铺的是地板砖,一些小孩喝饮料时经常不管不顾把饮料洒在地面上,有时候我发现不了,没有及时擦去地面上的水泽,就极有可能为残疾人带来危险和伤害。有一次,一位残疾人拄着拐杖进店购物,拐杖在有水的地板上一滑,那个残疾人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在地……自那以后,我找来一块旧地毯,剪成一块长条铺在超市地面上,以后肢残人士或老年人进店消费,我都提示他们走专用地毯。我还在超市靠窗的位置,摆上一些软椅,肢残人士购物累了,可以坐下来歇上一歇。

  由于残疾人腿脚不便或坐着轮椅或拄着拐杖,开店门时很费劲,因此每当我看到有残疾顾客登门,我就小跑着走出柜台去为他们开门。购完物后,我再提前来到门口,打开门护送他们出门。另外,每年的“国际助残日”,我店对在这一天进店购物的残疾人,一律打八折,并送上祝福和一个节日小礼物。我还专门登门为我所在的社区内的每一位残疾人送上一双“爱心牌”冬鞋,让他们在冬天里出入都有温暖。总之,残障人士不仅是一个不能忽视的消费群体,更是我们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要献出一份爱心,帮助他们,关爱他们,让他们快乐地融入到这个和谐的社会里来。

  善举、社会关爱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或者一桶“冰水”,它是融入在日常经营中的一种责任。关爱残疾人,从零售做起,从自身做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