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生意不能这么做

2014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吕瑞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经营不能找准一种方法一成不变。但有时虚心学习了好长时间的经营方法,左转右转始终没法如意地运用到自己的经营中,似乎是我们的“上帝”——顾客不配合,很想这样或那样做看看效果,就是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实施不了,很是着急没办法、无奈;甚至“上帝们”会推翻你长久以来的经营思路,到头来使我们还停留在原地,动不得。其实,商店就和我们人一样,都即有共性,又各有特性,例如模式、功能、意义、对象等都一样,但又因为所处的地理位置、往来客源、以及店主的思维等又使它们各有各的特点。所以,有多少经营方法即使再好也无法向别人搬运、死学,只能扩展学习、适己改善,通过改良方能变成适合自己的经营方法。但有时,一位上帝的一次“支招”,就会让你大彻大悟,“痛改前非”。

  今天店里来了位老顾客。因为是老顾客,他所买的东西都是超低折扣的,可以说对他的回馈已经到了我利润的底线,我想他应该是明白的。然而,他今天的所为让我清醒地知道我错了,同时他也让我清醒地认识到我长久以来的经营思路是不正确的,我该改变我的经营方法了。这位顾客买了一件白酒、一件红酒,依照惯例,我依然给他打了超低的折,并顺手给他拿了一瓶饮料。就在他结完帐时,又问我有没有老酸奶,我说有,他就让我给他装10瓶。接下来他的要求让我们这次本来挺友好的交易变得很不愉快。他说他是我的老顾客,这10瓶老酸奶(价值30元)就送他了,我无语。但想着已经所剩无几的利润,我还是无奈地和他理论:“酒的价格真的已经很低了,我的利润真的已经很薄了,这酸奶……要不,您就给我20块吧,这我还贴几块呢。”“行了吧,你能陪钱?我来你家拿了多少东西了,你挣了我多少了,你做生意咋这么死呢?!”好无奈的无语啊!最后,我的“上帝”如同扔给我二十元钱愤愤地走了。我看着柜子上那孤寂的钞票,哭笑不得。

  “生意咋做的这么死呢?!”我陷入了反省中。是,是我做的太死了,超低的价格,顾客还要点回赠,我该怎么办?对,是我的方法有问题。我决定了,酒的利润空间不能太低,然后把稍稍多出来的利润变换成小赠品再返还给顾客,这样一来,就给自己的经营留的余地、空间大一些,也好随机应变,也不至于“太死”;同时,让顾客也感觉他买我的东西我不但给他打折,还返送他一些礼品,他也高兴。说到这,会员积分应该就是这么形成的。这是个不错的经营方法,结合自己的个性特点,应该适合任何经营模式的店铺。

  经营商店,态度谦和、虚心学习,不愁学不来好方法。“上帝”支招,正所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