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温馨建议总能让人心怀感念

2014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双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多年以前,到市内一家国内知名品牌的专卖店购买皮鞋,在挑选的过程中,营业员一边为我报打折价一边了解我所需要的款式,当她了解到我只是需要一双散步时穿的鞋时,她对我讲道,“那没必要看正价的,看看降价的,散步吗!舒服不太过时就行了,图的是便宜,比正价的少那么多的钱,都是过日子的人,又何必那!”一席话让人听了很是有道理,极其平常的家常话,却令人舒心,并愿意接受。日后,我们家里人需要买鞋了就来到这家店,先看看这里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如果没有的话才重新选择其它品牌的其它店。

  近日,我母亲过生日,想给老人家买双皮鞋作为生日礼物,再一次地来到了这家店里,我和妻子正在看今年才上市的新款鞋时,营业员面带微笑地走了过来,问我们给谁买?她建议,老人穿无需有太多的讲究,要注重鞋底的把滑程度好不好,鞋底牙齿不要太浅,价格适中就行。想想也是,老人吗!他们不追求时尚,穿在脚上合适舒服,保证行走安全。我们按照营业员的建议,给老人买了一双鞋底牙齿较深,松紧带式样的,没有太多的繁琐老人穿脱方便。回到家里,母亲穿上在家里走了个来回,很是满意。

  有一次,一顾客要买20元左右价位的香烟,作为他儿子婚礼的招待烟,他反反复复拿不定主意,最后,是我们给他提了一些建议,我们的理由是,自己的婚礼不要随大流,要办出自己的特色,不能是照搬照套他人的,在用烟上也不要千篇一律,就目前各种不同品牌相同价位的香烟,品质上是一致的,就是口感上有所差异,而且,用大家不多见的品牌,给人以新鲜感,好奇心,不是对婚礼一个很好的点缀。最终,他听取了我们的建议,等婚礼结束,来宾们对烟的选择很是满意。

  其实,面对普通的消费者,我们无需用太多过于程式化的语言为他们讲解“专业知识”,就是那么几句家常话,就跟他们拉近了距离,根据我们所了解掌握的生活知识和生活中积累的经验,给他们提一点温馨的建议,告诉他们我们所使用或者品尝到的感觉,也就是这么一点温馨的提醒建议,令顾客心怀温暖,对我们充满信任,当他们将在我们这里获得的经验通过生活实践,感受到了实惠,他们会发自内心地对我们示以感念,我们所得到的是,信誉与销售双丰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