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抓住顾客心理 留住顾客脚步(图)

2014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淑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销售中,该如何与顾客打交道,是在经商过程中会遇到的,也是最常见的问题。做生意是与人打交道,而人类的行为说穿了就是心理活动决定人的行动,所以为了把生意做好,自然要懂得心理方面的知识。以此为基础,与你的生意对象打交道,才可能做到兵家中的“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生意就是买和卖,做得好与坏不在于你付出了多少时间和金钱,而是取决于你有没有花费心思去琢磨对方的心思。

  做生意说话要动听,投其所好,说到对方心坎上,顺着对方的心思说;倾听,问对你的问题,倾听是最有价值的,用心倾听客户的倾诉;眼神与手势在生意中的作用,透过眼神看人心、手势中的内心世界,顾客都是带着戒备来的,如何解除客户戒备的心理,2分钟内让顾客相信你,让顾客在短时间内信任你。微笑、赞美、自信、专业巧用占便宜心理促销,就是让消费者感觉超值;让消费者真切地感受到实惠。如果你用心去做生意,顾客会有感受,用心摸清消费者的喜好,一切“从心开始”。

  平罗县星海花园小胡超市

  对于做生意,最为简单且直白的理解就是赚钱。但赚钱只是做生意的一个笼统而不确切的说法,真正的会做生意的商人不仅仅是能挣到钱,而且他们会更巧妙地挣钱,不仅挣了对方的钱,还会在对方心里留下好感。

  进入小胡超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卷烟陈列柜,新品卷烟摆着漂亮的造型,各种促销政策一目了然。而店主孙建明更是抓住顾客贪图小便宜的心理,专门腾出一节烟柜,把已经退市的卷烟按价格高低一一陈列,每盒卷烟上都放着不同价位的火机,顾客需要同价位卷烟,他就会借机引荐,并且会根据价格不同送不同价位的火机,既推出滞销烟,还让顾客从心理上觉得他很会做生意。遇到送礼的顾客,讨价还价是人的本能,卷烟价格烟草公司规定条盒同价,他就在酒价上做文章,或附加一些相关联的小礼品,在他的店里,各种烟嘴,火机一应俱全。

  平罗县庆峰名烟名酒商行

  不要紧跟,与顾客至少要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不要阻挡顾客前行的通道;要管住自己的脚,不要给顾客制造任何的心理压力或现实障碍。

  记得在县医院开店时,因位置的特殊性,顾客进店购买礼品,保健品,牛奶的特别多,每次顾客进门,我不会急于介绍,在和顾客沟通中,我知道了顾客需求的礼品档次,会根据顾客的目光推荐、组合礼品,不给顾客压力,凡是进店的顾客,基本都能高高兴兴的购买到心仪商品。还有商品陈列上,货架上的商品档次一定要分明,价格便宜不是唯一促销手段为什么有人只选贵的,不买对的,“只选贵的,不买对的”根源在于“好面子”“好东西”总是要限量、定制营销,在推销的过程中,一定要重点突出我所推销商品的特殊价值,让消费者看到我的商品有附加值,必须是其它店没有的,不能跟风进货,店店都有,就没有他的特殊价值了。根据不同需求给商品赋予不同附加值,价格制定与调整的心理策略,怎样降价才能让消费者接受,怎样提价才能让消费者接受,价格变动与消费者的心理反应,消费者对调价的各种反应,调价要选用消费者能够接受的策略,消费者接受某一价格的心理过程,就是施展心理战术的最佳时机。

  平罗县小聂名烟名酒商行

  注重品牌理念的传达,品牌对顾客消费的促进作用,品牌内涵给消费者的体验,用品牌去传情,品牌如何让品牌造就销售力,怎样让顾客在品牌的光环下消费,如何让消费者选择品牌,让消费者对品牌树立信念,用心去传递产品的品牌。

  聂晨春代理的是五粮液酒厂五粮醇系列酒,因为有着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品牌效应,厂家的促销活动每年变,甚至季度变,不变的是只要顾客消费一定数量的五粮醇系列酒,就会附加送芙蓉王,硬中华卷烟,使顾客成为回头客,让顾客获得从内到外的满足,认同就是价值,让品牌与产品相关联人性化品牌更容易得到认同,消费者认同的是品牌的核心价值观,个性化的特殊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感觉激情可以打动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心,让人产生快乐感觉的“心经济”让消费者物质与精神双丰收。

  我们要记住一句话,钓鱼用的鱼饵,不应是你所喜欢的东西,却应是鱼最喜欢的食物。只有真正满足了消费者的心意,用心摸清消费者的喜好,才有机会维护并打造自己的生存空间。市场上,同质量、同价格的产品随处可见,各个商家同样要争夺这一块市场。这时,客户服务就要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已经从以产品为主,转到了现在的以客户服务为主。这样的转变,才是真正的用心做生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