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淡季销售俺来“支招”

2014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广亮、孙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好多同行都说,“虽然现在是淡季了,你看人家孙梅的店铺生意一点都不淡”,每每一听到这些赞语,俺都乐开了花。只所以俺的生意在淡季不淡,俺认为主要是俺的经营理念起到了一定成效,俺认为做好生意要时刻学会创新经营模式,这样生意才会红红火火。

  充分利用会员卡巧引顾客

  大家都知道,一个顾客背后可能潜在许多顾客,赢得了一人的好感,他可能会介绍自己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前来消费,会员卡就可以让很多顾客口口相传。虽然俺店铺的附近有华润苏果这样的大超市,不过华润苏果的东西稍微偏贵,为此,俺跟丈夫商量,利用办理会员卡吸引老顾客前来消费。俺的店铺不像其他普通店,不管是装修还是货架一律按照正规超市的标准,收银也用的专业软件,俺还为前来购物的新顾客免费办理了会员卡。会员不但可以享受到优惠的会员价,还可以通过积分换取礼品。两个月兑换一次,礼品有实用的茶杯、漂亮的花瓶、精致的相册等。另外,俺每个月还会在自己的店外开展试吃活动,一杯饮料、一小袋豆干、一小杯牛奶、有时也会是方便面,反正都是自己店里销售的食品。别看俺这些小“伎俩”可是俘虏了小区很多顾客的“芳心。

  为顾客提供便利条件

  俺请了两位专门送货上门的服务员。由于进入三伏天气,许多顾客都想不出门就能买到东西,于是俺就想到了为顾客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一袋米、一件牛奶、一件啤酒俺都会免费帮顾客送到家。虽然请人增加了运作成本,不过,给俺所带来的利润远远超过了送货的成本。在价格公平合理的情况下,顾客自然愿意接受更好的服务,不用出门就可以享受到送货上门的服务,顾客何乐而不为呢?

  塑造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俺的店里真正可以感受到宾至如归。炎热的夏天可以享受到凉爽的空调,还有饮水机供顾客喝水,店铺的一角设有凳子和桌子,几盆绿意盎然的盆栽。顾客可以坐在凳子上随意翻阅一些报刊杂志,听听舒缓的音乐,顾客感觉到俺的店里消费就是一种享受,就算不购物俺和员工也绝对不会给顾客白眼。

  树立良好的经营口碑

  在小区里,大家都知道俺店里从来不销售质量不过关的商品。俺销售出去的卷烟,都是有自己店里的特殊标志,俺都会妥善处理,给顾客一个满意的交代。“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俺赢得了大家的肯定也获得了至高的信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