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中途接转零售店面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2013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思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许多人之间相互接转零售店面。实际上由于诸多主客观原因,有的人开了一段时间店后,就想将店面转租出去;而另外一些人由于实际需要又想接转过来,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是由于在接转人在接转时没有充分考虑相关因素,仓促行事,接转人经营一段时间后,又觉得接转亏了,常常懊悔不已。这里面就涉及到在接转零售店面时应该怎么做,要注意啥的问题?为了方便有这种想法的人更好地处理此类问题,笔者在此谈点个人浅见,供参考。

  一、要弄清转租人转租的原因

  一个经营好好的店面,是什么原因导致别人不想经营而要转租出去呢?弄清这个原因对自己是否考虑接转至关重要。或许这里原因很多,比如有的人是因为自己购置了新的门面;或者是想到别处寻求新的经营项目;或者是由于身体、家庭变故等原因不能继续经营的,像这些情况出现店主要转租顺理成章;但还有的是因为店面位置不好,经营状况不佳;或者同类店面多竞争压力大,或者是环境复杂(如有社会闲杂人员闹事无法再坚持下去的);还有可能是店主欠债引起债主人追讨的继续钱还债的等等,不一而足。对于这些原因当然不能只听店主一面之词,要多方考察走访了解,弄清楚真正缘由,再结合自身特点与需要作出合理决断。建议若是周边环境不好的,安全隐患多的地域要慎之又慎,乃至考虑放弃。实际上其它原因,我们是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加以改变,或许用心经营能够收获多多。

  二、要处理好现存商品

  店里现存货物,要思考一下与自己经营项目是否相符,是否用得上?若能尽量考虑接下来,这就得花时间和精力盘点。重点查商品保质期,对临期产品要拒绝或作报废处理,对价值大但又不好销售的要求降价处理,算好价格,且不要马虎。对自己不需要的商品征求转租人意见,尽量让让自行处理,万一不行可以和他约定好代为销售。江盘点好的商品价格、数量、金额一一列好清单。同时要处理好以前商店外欠债务,比如水电费,网费、煤气费等等,不留任何后遗症。还有就是要注意,店内硬件设施的问题,这必须要把店面所有人叫到一起当面查验,若有损坏,当面处理好。

  三、确定自己经营项目

  当然一般说来,自己在接转点之前或许已经有粗略考虑,准备经营什么,也就是常说的经营项目问题。如果一点将店面接转下来了的,自己可以根据前期经营状况,做好科学合理分析,还需要作出适当调整。比如要减少什么,可以增加什么?以使自己的经营达到最优状态。比如,结合周边人群的消费习惯和经济水平,应该进购哪种档次,哪种品牌的香烟?要做到心中有数,并且及时调整;又如周边居民中小孩有多少,店内小孩商品是否合适?只要使自己经营的商品贴近居民实际需要,才能卖得好,卖得快。

  四、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

  如果所在店面,同类店不少的话,一定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比如在售后服务上下功夫;或者在促销手段上下功夫;或者经营出自己产品的特色,同质看价格,同价比质量,让顾客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你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有吸引他们的神奇魅力,使他们往往是情不自禁地来到你的店里,哪怕有时就是过来看一看,也应该感到欣慰与自豪。只要经常有顾客光临,还怕没生意,还怕生意做不好?所以说,总结前期店主的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是有助于自己成长,有利于自己发展的!

  以上四点,我以为是中途接转零售店需要注意和重视的最主要的问题,希望引起朋友的足够重视与关注,或许有一定的益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