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做足自身优势提高双节市场销售竞争力

2012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即将来临。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团圆佳节,也是一年中除春节以外的消费旺季。为了借助中秋、国庆两节提高销售业绩,不少商家已经提前做好各项宣传、备货等节日销售准备工作。笔者认为,要想在双节期间赚个盆满钵满,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足自身优势,借助自身的优势来吸引消费者,带动商品销售。那么,我们该如何做足自身优势呢。

  首先,要正确认清自身的优势是什么。

  由于每个商家经营的商品以及地理位置、经营特色各有区别,所以同样经营一种商品,但是各自的经营优势却不相同。这就要求我们根据自身的经营商品特性、经营地理位置以及经营人员情况以及周围商家的特性进行自我对比分析,找出与周围商家相比具有明显优势或者潜力优势的事项,以便于我们做足优势,放大优势效应。

  当然,这种优势的分析一定要客观实在,不能靠主观想象,更不能过分拔高。比如说,如果我们有一定的店址经营优势的,也就是地处人流量较大的地区的商家,在节日期间一定要充分利用店面空间,加强商品的出样,即要增加商品的品类,又要增加商品的数量,以满足顾客的购物需要。如果我们是特色商品店或者品牌独家经销店,就一定要注意加强店面的布置和商品的陈列,从而把我们的商品出样的更美观,更具魅力,以吸引消费者眼球,提高商品销售量。如果店面位置,商品种类和周围店家相似,那么我们就要在服务特色上想办法做出自己的优势。必须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客观分析,只有真正认识自我了,才能真正做到扬长避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其次,要对自身优势加大宣传力度。

  宣传舆论始终是一切工作成功的助推品,商品经营更是如此。当今的时代是信息化时代,在找出自身的优势之后,我们还要学会利用标语、手机短信、QQ等各种现代化有利条件对我们的经营优势进行宣传。但是,宣传时一定要注意区分对象。如果是根据经营商品的特色进行宣传,就要针对不同顾客的消费能力和水平进行分类宣传,同时,要注意宣传的尺度,可以适度利用谐音等开式进行宣传,但不能夸大其词,以免引起消费者的反感。此外,对于宣传的内容,还要注意把握重点,突出特色,不能与其他商家千遍一律,要在众多的宣传语中体现出自己的特色,让消费者一看或者一听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是根据我们的服务特色进行宣传,也要根据不同顾客的服务需求进行宣传。

  再次,要采取必要措施将优势做足做强。

  节日期间,人们都讲究喜庆、愉悦。因此,在节日到来之际,一方面我们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加强店面的布置与清扫,把店面装扮得更加喜庆,更具魅力。另一方面,要科学预测销售,提前备足货源。同时还要增强经营人员的力量,以满足顾客快捷高效的服务需求。

  第四,要在销售中切实体现自身优势。

  俗话说,“上当一回头”。一旦消费者发现我们宣传与实际情况有距离时,就会产生强烈的反感,进而对我们以后的销售带来负面影响。因此,一旦我们的宣传发出去以后,就一定要在销售中真实体现出来,从而让我们的宣传名副其实,赢得顾客的信任和支持。

  总之,机会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和有头脑的人,只要我们用心经营、有脑经营,做足优势,做足特色,我们一定会在双期期间获得丰厚的经营业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