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张东:三起三落是为啥 只为人生不平凡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张东是绥棱县的零售户,他今年40多岁,个子很高,不太喜欢说话,见了之后,给人一种老实厚重的感觉。多年来他从事过很多种工作,有成功也有失败,然而重要的是他在坎坷与波折中没有气馁,而是依然乐观积极。他从创业到如今遭遇了人生很大的不幸,用三起三落来形容他的经历,恐怕是再好不过啦。尽管如此,他却不悲观。他说只有这样才让自己的人生不平凡。

  乡间小贩得第一桶金

  张东本来是农民,他所在的乡村人口比较多,仅有一个小卖店,然而有时村民要想买东西就得骑车子去小卖店,由于村子大,骑车子也得十分八分的,如果要是步行,那需要的时间就更长了。看到这种情况,张东就突发奇想,如果用车子拖着商品到村子里出售,效果一定会很好。他的想法得到了父亲的赞赏,有了父亲的鼓励,刚刚20岁的张东信心更足了。起先他仅仅是卖冰激凌而已,他用自己家的自行车拖着冰棍箱子穿梭于村屯之间。由于投入小,基本上没有什么风险。张东每天起早贪黑,从这个村子到另一个村子,一天下来他要走上近百里的路程。而每天下来,他都能赚上20几元。虽然不多,可是张东看到了希望,对于农民来说,能够有这个意外的收入也实在让人惊喜。就这样,张东一干就是两年,两年的时间里,他无论风雨,无论冬夏,始终都忙碌着。而回馈给他的也是一份份惊喜。凭借自己的勤奋与艰苦,张东赢得了第一桶金。

  增加项目创造新的财富

  有了两年的销售经历之后,张东感觉到自己的视野开阔了,自己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于是,他的心就有些按捺不住了。他想扩大经营的范围,这样才能够获得更多的收入。于是,他就买了一头驴,用驴拉车即可以节省自己的体力,同时又可以扩大范围。自此之后,他的销售范围由冰棍扩展到生活用品和其他用品。扩大了范围之后,他简直成了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由于他销售的商品物美价廉,而且又能够送到家门口,所以受到了村民的好评。村民每天都盼着他来,仿佛一天不来,就感觉到缺了点什么似的。而张东和村民的关系十分融洽,从这个村子到另一个村子,他和那些人渐渐都熟悉了。有的村民手头紧,向他赊东西,每次张东都能让他们如愿。甚至有人还向他借钱,张东也会借给他们。风里来雨里去,一晃有两年的时间了,张东算了一下,自从增加新品种之后,自己的收入比以前多了不少。两年的时间里,他竟赚了五千元。这在当时可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啊,握着手中的钱,张东的脸上写满了快乐。

  上当受骗丢掉积蓄

  有了一定积蓄的张东觉得自己不能一直干乡间小贩,自己应该做点大的事业。那个时候,他认识了一个搞木材生意的人,那个人十分会说,三说两说竟把张东说得动心了。张东也想跟着他搞木材生意。那个人让他投资入股,于是张东就将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了出来,这才凑够了一万元。他将一万元交到了那个人的手中,于是就开始了做起了自己的发财梦。那个时候,张东每天就像老板一样跟在那个人的身后,一会跑这一趟,一会去那一趟。几个月过去了,张东心想自己肯定能有收获了,可是这个时候,那个老板竟神不知鬼不觉地从人间蒸发了。张东这可急坏了,他四处打听,仍然没有效果。后来才知道,他跑了。剩下一个烂摊子,望着眼前那些破旧的木板,张东死的心都有了。那阵子,张东心灰意冷,回想自己辛辛苦苦挣下的钱竟被骗走,他十分气愤和痛苦。然而,生命的天空不会永远晴朗,也会有阴雨的时候,张东就这样安慰自己,于是他走出了那个阴霾。

  再次创业又塑辉煌

  有了这次的教训之后,张东不敢轻举妄动了。他做事的时候变得小心谨慎了。经过一番冷静的思考后,他觉得自己还得踏踏实实地搞经营,因为自己有经验,再者投入小,不容易亏本。于是,他就打算在城里卖盒饭。他租了一个小房临时居住,然而每天都用三轮车到学校门口和商场附近出售盒饭。做盒饭投入小,收效快,而且顾客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他的盒饭很容易出售。每天他也是起早贪黑,或是去市场卖菜,或者在家里做饭,每天他都忙个不停。张东有腰疼的病,干起活来常常直不起腰,然而为了生活,他还是硬挺着。实在受不了了,他就拔几个火罐。那个时候,卖盒饭的人并不多,特别是到了冬天,很多学生都不回家吃饭。那个时候,他的盒饭卖得是最快的。由于天气冷,他的手都冻坏了。可是张东简单地包扎了一下,继续投入工作。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而他的钱包也渐渐鼓了起来。那一刻,张东感慨万千。“付出就会有收获,上天绝不会辜负肯吃苦的人。”他经常这样说。

  惨遭不幸落入低谷

  两年的卖盒饭经历让张东收获了不少,不仅仅是金钱,还有经验。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他却遭遇了另一个不幸。他在卖盒饭回来的途中,不幸遭遇了车祸。一辆大货车撞到了他,顿时他倒在了血泊之中。经过抢救,他暂时脱离了危险。可是自己的一条腿却严重骨折,住院期间花掉了很大一笔,尽管对方支付了一些,可是自己却落下了一瘸一拐的后遗症。那个时候,他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因为自己还没有成家,谁愿意嫁给一个瘸子呢?对方支付了一笔补偿金后,就在也不管啦。张东郁闷得很,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他这才重新树立起了的信心。他在家呆了几个月,紧接着又开始了新的创业。由于腿脚不灵便,他打算开一个食杂店。由于手里有一笔补偿金,所以他就在城里租了一个门市房,经过简单的装修之后,他的食杂店就开业了。经营食杂店也不容易,可是他已经饱经了尘世的风雨,这点苦对于他来说实在算不了什么。在经营中他能够大胆创新,不断变通,终于让自己的食杂店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进军超市大展宏图

  每天足不出户就可以赚到钱,这让张东解除了很多后顾之忧。渐渐地,他有了一些积蓄,一直不安于现状的张东始终觉得自己应该大干一场,尽管曾经遭遇了不幸。首先他想买一个门市,要知道那可是需要不少钱的哦。经过一番筹集和贷款,他终于买下了一个门市。那个时候,他又将自己的食杂店改名为超市。从食杂店到超市的确是一个进步和突破。每天坐在超市里接待不同的顾客,自己足不出户就可以挣到钱,张东感觉自己幸福多了。此外上货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亲自去啦,只要一打电话,货就可以送上门来。在经营中,他能够创新,每天都搞促销,天天都有特价,这的确吸引了不少顾客。此外,他还使用小恩小惠吸引顾客,每当有顾客带孩子进店,他就适时地给孩子一块糖什么,通过这个小细节,的确让他赢得了好的口碑。比如他卖烟就很有一套,他采用让顾客免费品尝的方法,不仅吸引了大批烟民,同时也赢得了收入。总之,在他的经营下,张东的超市脱颖而出。很多顾客宁可舍近求远也要到他这里来买东西,渐渐地,他又赚得了一大桶金。如今,他真正地当起了老板。

  总结语

  回想自己的成功经历,张东感慨万千。他遭遇了生活的不幸,可是他依然积极乐观,并没有因此而退步。其实,人生就是如此,不经历风雨见不到彩虹,不通过得不到成功。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任何人都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尽管自己的人生三起三落,可是自己人生的价值却实现了,张东感慨万千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