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我当一天的送货员(图)

2014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体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叫李体友,是霍邱县城关镇一名个体零售户,按照公司安排于9月26日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感知你我他,跟车送货行”活动,体验烟草公司送货员的送货工作。在我未跟车送货前,我一直认为跟车送货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坐在送货车上把货送到不就可以了吗,心想还有啥复杂的呢,通过一天的送货我彻底的改变了认识,原来做一名烟草公司送货员可不是这样容易的。

图为李体友和送货员李林一起体验送货

  9月26日,清晨6:00我们就来到烟草公司大院和跟车送货员李林会和。配送部主任李先军首先做当天送货安全部署,强调当天行车安全和注意事项,然后就开始按线路先后顺序领货装车,等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浑身已经湿了半截,在水池处洗把脸迎着初升的朝阳就上路了。

  汽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周集镇李集村开始了第一户送货在日常工作中,由于是这几天正是收割季节,有很多零售户大多在地里忙着收割,我们每到一户前就提前打电话和客户沟通,问其是否在家,如果不在家我们尽量送到客户附近客户处。每到一户,送货员李林都首先向客户问好,然后核对卷烟数量,解答一些疑问,从与客户沟通交流中收集市场信息资料,及时反馈,在我们一天的送货过程中,遇到的客户对我们都还是非常客气,临近中午时分。当我们把烟送到周集镇蒋郢村客户蒋光磊家时,又累又饿心理有些急躁,当我们把卷烟送到客户手中时,蒋老板非常客气的要留我们中午在那吃饭,我们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虽然没有接受客户的好意但是我们心里甜甜的,我们的劳动成果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让我觉得实现了送货员岗位的价值,客户的理解是我们的动力。

  下午4:00多,我们终于完成了今天85户送货,除2户委托代收外,其余全部送货到位,在返途中我和送货员交流中得知,送货员不仅仅为客户提供送货服务还代表着烟草的形象,肩负着品牌培育宣传、客户沟通、信息传递等多项工作,还应具有市管员的洞察力,在送货过程中善于观察,及时反馈一些非法经营情况。

  通过一天的送货,我不仅体验到了烟草公司一线员工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更重要的是增添了今后配合烟草公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