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如何应对超市的“不速之客”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超市的时候,我们都希望顾客能够越多越好,然而顾客又分三六九等,参差不齐。其中有一类人是我们不期望来的。我们不妨称他们为“不速之客”。这些“不速之客”的到来不仅给我们带来了麻烦,同时还影响了其他顾客,所以实在是让我反感。那么究竟该如何面对这一类特殊的人呢?

  当超市来了无理取闹的人

  那天,我在看店的时候。突然有一位顾客气势冲冲地闯了进来,她把一代小苏打网柜台上一摔,手掐着腰,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那袋小苏打在柜台上顿时冒起了一股烟。看这架势,我知道自己遇到了“不速之客”。我还没等说话,她就张口啦,“你这卖的什么东西啊,分明就是假的,我做饭的时候,用了好几勺,可是一点作用都不起!你赶紧给我退钱!”本来我还想和她解释解释,可是看到她这架势,我想自己再做什么都是徒劳的。与其和她争辩,倒不如按她说的赶紧退钱,宁可以后不挣她的钱,沃野不希望她再登门。一大小苏打我也就挣一两毛钱,我何至于骗她啊!再说了,遇到意外情况也得给我一个解释的余地啊。可是她却不这样。本来是五角钱,我给了她一元,就是希望她赶紧离开。因为超市里还有其他购物的人。我的这一元钱还真管用,她顿时消气了。拿着一元钱离开了,那一刻,我松了一口气。其实,对于这种无理取闹的人,就应该不和她们一般见识,这才是明智之举。

  当超市来了乞讨的人

  不知为啥,这些乞讨的人总是光顾我的超市。如果不给他们钱吧,他们就赖着不走,如果给吧,总给也不是回事。所以,我真的怕了乞丐。偏巧他们可能是在我这里吃了甜头,所以到我这里来乞讨的人特别多。那天,一位乞讨的老人走了进来,我的顾客比较多,所以就没有理会他,他却站在门口不走。而且还一步一步往里靠,他衣服不整、脏兮兮的,很多顾客从旁边经过的时候都绕着走。超市里有了这样的一个人实在是有些不妥。我让他走,他又不走。和他大吵大闹的,顾客看了肯定会对我有想法。所以,我实在没办法,最后只能被他降服啦。我拿起一元钱就给了他,他这才离开。有了这些经验之后,每当有乞丐进门的时候,我宁可不招待顾客也得招待他们。有时给他们一元,有时给五角,反正每次都不让他们空手。这样我一方面表现得很善良,另一方面也为自己解除了麻烦。所以,奉劝大家,当有乞丐进门的时候,无论多少都得给一点,然后赶紧打发他们上路。

  当超市来了喝醉的人

  经营超市真是什么样的人都能遇到,最难对付的就是酒鬼啦。有一次,我们超市来了一个喝多了的男子,他一进店就骂骂咧咧的,本来我的脾气就不好,他又十分不礼貌。于是,我就报了警。警察立刻赶到了,然后把他“请到”了派出所,严厉地教训了他一顿之后让他家属领回了家。几天后,他的妻子找到我店里,生气地说:“你这人怎么能这样呢?我爱人就是喝多了而已,你怎么能和他一般见识呢?亏我平时还经常光顾你家!以后我再也不来了!”说完,她生气地走了。回想她刚才说的一番话,我还很觉得有几分道理。是啊,人喝多了的时候是会失态的,我们正常的人怎么能和他们一般见识呢?有了这次教训的之后,每当在遇到酒鬼的时候。我都会微笑着面对,并且顺着他们说,尽管他们说话不礼貌,可是我也不生气。当我用这种温柔的方法对待他们之后,他们竟变得乖乖的啦。送走了他之后,我感慨万千。我用这种温柔的方式,既不得罪他们,同时也没有让自己受损失,这可真是一举多得啊!

  当超市来了偷东西的人

  虽然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可是有些人本性难改,天生就喜欢小偷小摸。这些年来,我真是见了不少这样的人。夏天的时候,我就把水果摆放在超市门前,由于超市门上安了监控,所以在外面根本不用看着,我在屋子里完全可以掌握外面的情况。有一天,放学的时候,门口有很多孩子经过。突然,我发现有一个男孩顺手牵羊,伸手摘了一个葡萄,然后就放进了嘴里。我本没有在乎,因为仅仅是一个葡萄而已。谁知第二天,那个孩子又摘了一个葡萄。我想如果不制止他,以后他会更加肆无忌惮的。所以,到了第三天,那个孩子快要从我这里经过的时候,我就站在门口,果然那个孩子从门前经过,看到他,我就笑着说:“孩子,你尝了我家的葡萄,感觉味道怎么样啊?要不要让你家长过来买一点啊!”我的话刚一说完,那个孩子的脸顿时红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看到那个孩子拿过我家的水果。此外,我还在超市用黑纸白字打上“此处有监控”等字样,这样很多有非分之想的人看到后就会打消念头,从而让我避免了很多麻烦。

  其实,只要我们能够静下心来,认真思索,那么肯定能够找到对待这些“不速之客”的恰当办法的。这样,我们既不受到损失,同时还能够提高声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