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感谢我的竞争对手

2014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金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从开始经营超市之后,我就和村子里的另一个超市开始了针锋相对的竞争。那个时侯,我每天都希望对方一个顾客都没有,而相反却希望自己的超市每天都来很多人。在这种思想的指引下,我不得不想方设法地搞促销,因为我稍微一放松,可能就会被他把顾客都拉拢过去。为此,我始终生活中不安之中。

  每当听说那个超市搞了什么活动之后,我都会模仿,这样一来,他的优势并没有太突出,而我也没有太示弱。有的时候,我想出了一个什么金点子,可是立刻就会被他学去了。我们两个就这样明争暗斗,虽然很累,可是为了生意不得不这样。有时候,我真希望对方能够关门,可是有一次他真的关了几天门,而那几天我却一点斗志都没有。因为一直以来都是处于高度警惕之中,一旦放松下来,我的确有些接受不了。在长期的竞争中,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在不断提高。

  后来,我去了另一个地方经营,那里的竞争更激烈。可是,面对他们,我却一点都不害怕。因为在与竞争对手多年的争斗中,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哪些经验对于我来说,未尝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我将那些金点子拿出来随便一用,立刻就发挥了作用。如今,我的超市被经营得井井有条,很多人都向我询问,有什么秘诀?其实,我的秘诀就是感谢有了那个竞争对手。是它让我有危机意识,同时让我不断发愤图强,进而让自己不断完善。

  所以,我们不要害怕竞争对手,正是由于它们的存在,才让我们提升了自身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