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王江:经历风雨,终于见到彩虹

2014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尽管生活的路很艰辛,可是王江一直都没有放弃。他始终努力着,天天如此,年年如此,他的努力与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他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在零售领域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他成功了。然而,王江最想说的是:“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人”。

  主动干活挑重担

  中学毕业后,王江就承担起了家里的重担。原因是父亲病重在床,家里的劳力除了母亲再无他人了,看到母亲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又想到父亲每天都要花掉几十元的药费,王江心急如焚。懂事的他没有像其他的孩子那样享受父母爱的光环,他清楚地懂得只有自己才能够帮助家里摆脱困境。于是,第二天王江就扛起了锄头,他和母亲一样下地干活。虽然自己干得不好,可是他很努力。家里共有两晌地,王江和母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活了一整年,终于到了秋收的时刻。

  这可怎么办呢?家里没有机器,又没有帮工,要想完成两晌地的收割任务谈何容易?王江心想,我有的是力气,只要起点早、贪点黑,尽管晚收割点,但是肯定能够完成的。就这样,他和母亲天还没有亮就下地啦,中午吃两个馒头喝几口水就开始干活,晚上已经看不到人才回家。就是凭借这种顽强的精神,母子俩硬是在落雪前收割完了那片地。那一刻,王江的心中写满了坚定。他感慨万千地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自主创业树信心

  那个冬天很漫长,王江每天都很上火。他心想,自己决不能这样待下去啊,一定要干点什么。可是究竟该干什么呢?想做大买卖,可是又没有资金,又没有经验。光靠种地肯定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父亲的病越来越重,王江的心中仿佛压了一块巨大的石头。他常常夜不能寐,不知道自己的出路究竟在哪里。

  后来,在一位亲戚的帮助下,王江开始了养猪的日子。他用500元钱买回了八个猪仔,然后又在院子里盖了一个猪圈。盖猪圈可不是容易的事,王江自己忙活了十几天,看着猪圈终于完成了,他的心中也有了喜悦。接下来他便精心地喂养。王江每天要烀猪食,尽管猪仔吃的不多,可是王江都会很细心地做。母亲心疼儿子,不让他做,可是王江就是不肯。他对母亲说:“妈,您只要照顾好我爸就可以了,剩下的事就不用你管啦。喂猪这些活,我都能干!”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王江的这些猪仔也逐渐长大。可是,由于缺少经验,猪仔生病了,王江也没能发现。眼看着这些已经五六十斤的猪仔蔫吧了几天就死去了。王江心如刀割一般,究竟该怎么办呢?他又是喂鸡蛋,又是请兽医,终于治好了几个,可是还是死掉了一些。王江流泪了,那些猪的身上有王江倾注的心血,猪的死去对于王江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可是王江还是停住了,快到一年的时候,他的这些猪终于可以出手啦。王江握着卖回的2000元钱,心中写满了激动。

  开小店赢经验

  有了这两千元后,王江觉得应该干点什么。那个时候,村子里没有小卖部,村民买东西需要到十里远的乡政府,王江看到了这个商机,他打算开一个小卖店。经过一番的筹划,他的小卖店终于开业了。

  这可是村子里第一个小卖店啊,王江每周都得赶着家里的驴车去县城上货,这来回一趟就得一天的时间。有时赶上雨天,浑身都淋湿了,可是王江依然很有信心。冬天的时候,路上雪大,车子被堵,他就和驴子一起拉车,有时到家后,天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啦。尽管如此,王江依然没有放弃与退缩。

  村民到他这买货的比较多,王江始终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宁可自己少挣点,也一定要对得起乡亲们。王江热情好客,村民有缺钱少钱的,都到他这里求借,他每次都能帮助大家,村民们习惯地称他为“大善人”。王江处处为村民着想,他的小卖店也开得红红火火。附近几个村子的人也都喜欢到他这里来买货,对待他们,王江也是很热情。渐渐地,王江的小卖店成了十里八村的焦点。而王江也挣了不少钱,父亲的病情一天天好转,自己的事业也如日中天。

  开超市办连锁

  开了五年的小卖店让王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了一定的积蓄之后,王江打算扩大规模。他到县城考察、研究,打算开一个像样的超市。由于这些年进货的缘故,他认识了县城里的一些零售户,他们成为了朋友。那些朋友给王江出主意,让他到城里发展。王江也正有此意,在大家的帮助下,王江的超市终于开业啦。

  他的超市位于县城的一角,城里的人多,王江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他信心十足,城里得天独厚的优势让王江看到了希望。他兢兢业业地经营,并且不断创新,他的一些促销活动让城里的同行都感到羡慕。而王江一点都不保守,每当有人向自己请教,他都会耐心地介绍。仅仅一年的时间,王江就挣了两万元。这可是以往在乡下几年的收入啊。尝到甜头的王江信心更加足了,他又有了雄心壮志。第三年,他就办了一个连锁店,完全雇人经营,而自己真正当起了老板。

  如今,他的超市每天都有大批的顾客,成了小城里远近闻名的超市啦。而王江每年就能赚得五六万元。他在城里给父母买了楼,父亲的病也治好啦。此时此刻,王江感慨万千地说:“其实,困难就像弹簧,你硬它就软,你软它就强!”这是王江的座右铭,也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结语

  任何人都不可能随随便便地成功,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不经历风雨兼不到彩虹,不经历奋斗得不到成功。王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他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成为了很多人学习的楷模。机遇只垂青于“不服输”的人,王江没有向命运低头,而上天也让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