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垫好卷烟陈列这块敲门砖

2014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钟世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门店位置的好坏决定了你家的生意得失,商品陈列位置的优劣决定了你的销售额。所以我也一直相信“人靠衣装马靠鞍”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假,只要你垫好卷烟陈列这块敲门砖,就没有卖不出去的商品。要不,厂商为什么会提供陈列费来为自己的商品做陈列促销呢?其实,这就说明了一个道理:陈列本身就是一种无形的广告。

  就拿我家前些年来说吧,那时的卷烟陈列是用一个木质的隔板做的烟架,由于没有玻璃框住,加上我家人手不够,且父亲年事已高,总怕别人偷我家的东西,所以一般不敢摆放真烟,只是摆放空烟盒,而真烟也由于堆积在店里的角落,经常有霉变的卷烟。后来,我让父亲同意变更陈列方法,我说现在是市场经济,不是计划经济,我的经营观念是宁让商品被偷走也绝不让商品过期发霉。通过耐心地向父亲劝说,我终于定置了一个烟柜,将卷烟也从墙角搬到了店中央。这次卷烟陈列的大变革,也让我家的卷烟客户等级从五级升到了二级。由此点可以看出,陈列所起的效果是可以预见的。

  而目前烟草公司正值开展现代终端建设工作,“六大功能”之一的“形象展示功能”更离不开卷烟的陈列。零售终端形象建设能够提升零售客户的经营业态,店容形象。而卷烟生动陈列,能使经营环境变好,吸引客源、提升人气,从而提高盈利水平。

  那么如何陈列卷烟就能起到敲门砖的作用呢?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是卷烟商品陈列的位置要尽量摆放在光线较好、视觉效果好、亮度足够的位置,以保证商品易见易找,顾客购买起来方便。

  二是卷烟柜台、商品陈列要卫生、整洁。我们在陈列商品的同时要及时清理商品及货架位置的卫生,卷烟商品有灰尘时应及时擦拭干净,保证卷烟商品的整洁度,给顾客创造一个整洁美观的购物环境。

  三是卷烟商品陈列的品牌与种类要尽量齐全,集中摆放于烟柜或统一的位置,要尽量保证一个品牌或一系列的卷烟商品能集中陈列在一起,这样能让顾客在购买卷烟时既有更大的选择余地,又能很容易地按照自己的喜爱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卷烟品牌。

  四是对卷烟商品进行明码标价。规范将卷烟标价签摆放在塑料卡套中,保持清洁、完整,从而提高我们自身的经营形象,同时也给顾客营造一个诚信可靠的销售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