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胡俊彦:小零售户开发“八大事业”

2014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耐岗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吴桥,胡俊彦的名字很是响亮,他的事迹也在全县零售同行中广为传播。到目前,他拥有一家超市,一家纯净水厂、一家乒乓球馆、一处对外租赁厂房。另外,他还向种养殖业发展,在空旷场地开辟了菜园,养了鸡鸭鹅、兔子、蜜蜂等,这些都充实着他一天的生活,虽然劳心劳力,但精力充沛的胡一武乐在其中。 

  鑫源超市:我的一个心愿在这里出发

  胡俊彦,今年40岁,早在10年前,他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零售户,经营着一家不足15平米的小超市,妻子在医院工作,只有下班放假才能帮到他,平日店里只是他一个人忙活,需要进货了,妻子又不在的时候,他就把店门一关。“当时,我并没有把这个生意(开超市)当回事,只是想着玩,觉得干这个轻省。”

  直到2004年8月份的一天,胡俊彦去北京亲戚家办事,偶然进到家乐福超市,在那里,他深刻感受到世界级零售行业巨头带来的先进管理成果:火爆的卖场、琳琅的商品、让人眼前一亮的陈列、打动人心的促销、导购员的热情有礼,还有顾客们满载而归的笑容。零售业是一个有巨大潜力的行业,俗话说,十年学不来个买卖人,胡俊彦陷入了沉思,他醒悟到,自己以前都是小打小闹,是因为自己的目标定低了,才会养成慵懒不求上进的习惯。

  改变,从下定决心的那一刻开始。胡俊彦购买了很多本有关零售业管理的书籍,并订阅了几本行业报刊,加强学习。同时,他还通过网络,与各地的零售同行建立了联系,互相沟通零售心得。尤其在香烟零售方面,他同烟草公司的工作人员加强沟通,学到了许多零售经验,比如如何摆放烟品能够更给顾客视觉冲击力,如何促销,如何定价,这些文章都使他原先的经验固化下来,并得到了相应提高与改进。妻子说:“咱们现在的生意越来越好了,你看每天的顾客都不断,好多原来不在咱这买东西的顾客都成了回头客!”什么事情只要用心来做,就会出现不一样的结果。慢慢的,胡俊彦的超市有了很大的变化,变得温馨、整洁、有序,顾客也多了起来。胡一武挣到了第一桶金,这为他的致富梦想奠定了基础。

  绿源水厂:一颗纯净的心回报乡里

  一些顾客向胡俊彦反应超市销售的大桶纯净水质量下降,胡俊彦经过仔细检查,并亲自到纯净水厂家调查,发现那家企业确实存在问题。胡俊彦向水厂老板提出了质疑,那位老板也是满面愁容,原来,水厂正在闹人荒,新招员工又一时不能很好的操作机器,致使出的产品质量不好。水厂老板决意放弃水厂,准备投资别的项目。听到这个消息,胡俊彦想,自己能不能接手这个厂子呢?回到家,他跟妻子一商量,决计盘下这个厂子。

  万事开头难。好在胡俊彦有一颗认真学习和勤奋实践的心,他请原来的水厂老板手把手地教他操作机器,然后教给员工,他还把业绩好的销售人员请回来,提高待遇,迅速推开市场。他专门请来卫生防疫和食品质量监督等部门工作人员前来指导工作,做产品的监督员。

  水与千家万户市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做好水,关注全民健康,胡俊彦始终绷紧这根弦。他说,我生在这个地方,这里的水土养育了我,如今,我做好水,也要回报我身边的人。于是,在高考现场,健身场所,一直有胡俊彦提供的免费纯净水。在各个公益活动中,也时常见到胡俊彦奔忙的身影。人们说,这位老板有着一颗纯净的爱心。

  尚健球馆:一个不一样的零售生活

  聊天中,胡俊彦听到很多零售同行抱怨,每天在超市里盯着生意,出不了门,没有锻炼机会,生活越来越单调枯燥,身体也越来越不好。零售生活不该是这样的,胡俊彦觉得。胡俊彦是个很热爱运动的人,他有着许多健身方面的乐趣。比如他很喜欢足球,每届世界杯必看;他还喜欢旅游,尤其是冒险之旅,前年和去年,他都穿越了沙漠。最近他还喜欢上了骑行,参加了一个骑行组织,经常和一帮骑友出去骑行,有一次是一天到达800里外的北京。

  胡俊彦的乒乓球馆成立于三年前,至今已经举办了30场比赛,吸引了全县近10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而这个球馆的成立,却源于一次酒会上的聊天。在一次十里香品牌订货会上,胡俊彦和曹洼乡联华超市连锁店的张老板坐在一起。张老板说,零售生活真没劲,天天想着挣钱,除了进货外,就是坐在柜台里边看电脑,迎接顾客,把自己以前的那些体育爱好都丢弃了,现在动不动就腰酸腿疼,心情也不好,感个冒好几天都好不利落,真的很不值。胡俊彦问张老板原来喜欢什么健身运动,张老板说:“我以前可是咱们县的兵乓球冠军呢!“然后他绘声绘色地跟胡俊彦讲起小时候他怎么痴迷乒乓球的故事,为了找乒乓球球案子,他转遍了县城的角角落落,最后几个球友借了一块大木板,做了一个简易的球案,因为中间是安装的铁网子,乒乓球撞在上面就爱坏,为此他们买了不少球。胡俊彦了解到,除了有数的几家单位,现在的乒乓球场地也不多。有需求就有市场,胡俊彦认为开设球馆是一个朝阳产业,于是开始谋划。这一想法得到县里体育部门和工会组织的极大支持,很快,一家有模有样的乒乓球馆成立起来,如今,众多球友齐聚一堂,互相切磋,还经常组团去市里参加比赛,乒乓球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同时,很多零售同行也来到球馆,通过练球增进了友谊,愉悦了心情,充实了生活,收获了不一样的时光。

  南苑庄园:多元化发展成就八大产业

  2006年,胡俊彦在南立交桥买了一块地,盖了十间仓库,然后全部租了出去。而东边闲置的一块地方,成了他劳作的自留地。他开辟出半亩地用来种植黄瓜豆角西红柿等蔬菜,这些蔬菜一点不施农药化肥,都是纯天然无污染。在胡俊彦和仓库管理员的辛勤汗水下,菜长得很好,果实累累,成了超市、水厂、球馆等职工的工作餐主要食材。

  菜圃外,胡俊彦还喂了笨鸡、乌鸡 、鸭子、鹅、兔子等家禽,它们以菜圃里的菜叶和庄稼为食。胡俊彦会抽出时间,与其他零售户朋友及他们的家人一起来到这个貌似”桃花源“的地方,进行采摘和喂养,享受田园之乐。胡俊彦把这里叫做南苑庄园,而他自封庄主。如今,庄园里的笨鸡蛋、乌鸡蛋、鸭蛋、鹅蛋都成了超市自产自销的产品,供不应求。而眼睛、身子、四脚、尾巴、耳朵都有黑点的”黑八点“小兔子,也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受到小朋友们的喜欢。

  有卖蜂蜜的小贩在胡俊彦超市门口兜售瓶装蜂蜜,说是自己的蜂巢酿造的,被胡俊彦一眼识破。他对围观的群众说,真蜂蜜颜色呈透明或半透明色。因为真蜂蜜中因含有一些蛋白质、生物酶、矿物质和花粉等成分,所以看起来不是很清亮,呈白色、淡黄色或琥珀色,以浅淡色为佳。假蜂蜜由于是用白糖熬成或用糖浆冒充,故色泽鲜艳,一般呈浅黄或深黄色;而看形状,真蜂蜜呈黏稠液体,挑起可见柔性长丝,不断流。假蜂蜜有悬浮物或沉淀,黏度小,挑起时呈滴状下落,有断流。这些经验,都是他在南苑庄园亲自喂了两箱蜜蜂后得出的结论。而这些蜜,都被他送给了亲戚朋友以及一些弱势群体。

  如今,他购买的这块南苑庄园地块已经升值了好几倍,有人愿意出钱买下它,但胡俊彦不卖,他说,享受生活是第一位的。只有会生活,才能更好地工作,这是胡俊彦的座右铭,也成为他一直以来坚守事业,对未来充满激情的秘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