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想点妙招带动卷烟销量(图)

2014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彦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不知不觉与香烟已相伴十一个年头。在这十一年头里,尝尽了酸甜、尝尽了苦辣。但是依然没有打败我销售卷烟的决心,反而用妙招带动了店里卷烟的销量。

  记得那是二零零三年刚刚开店那年,因为毕竟我的店是新店,所以,店里卷烟的销量肯定有些缓慢。于是我就想了一个好办法:凡是进店里来购买卷烟的顾客,我都会送他们一个打火机,还在店门外的墙上张贴了告示,并且附上了这条内容。

  赠送顾客火机带动卷烟销量

  告示贴出去的头一天,来店我里购买卷烟的顾客不是很多,但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来我店里购买卷烟的顾客非常多(可能是大家看到了告示,一传十、十传百的原因吧),有的顾客非常聪明,索性购买个一条卷烟,那样就能免费得到十个打火机。还有的顾客更聪明,他们索性买个两三条卷烟,那样就能免费得到二、三十个打火机。

  赠送顾客小礼品带动卷烟销量

  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店里卷烟的销路打开了,相应的也拉了不少老顾客。等我店里卷烟的销路打开以后,我把先前的那个告示取下来,又在店门外重新张贴了一张告示,内容是:凡是到店里购买十元以上卷烟的顾客,都免费送一个小礼品(这个小礼品有陀螺、小风车、小汽车还有刮刮卡,这个刮刮卡也价值一元)。看到这样的告示,不免会打动顾客的心,告示刚贴出去的第二天,来我店里购买卷烟的顾客可以说是络绎不绝,在不知不觉中,订购的一周的卷烟销完了。到了第二周,我增加了我店里卷烟的订购量,同时也完成了本月的订单量。

展柜散盒卷烟的成列

  赠送顾客矿泉水带动卷烟销量

  在不知不觉中,低焦油品牌的卷烟上市了,看着展示柜里这些新上市的低焦油品牌的卷烟,我又想出了一个妙招,我又在店门外张贴了一张告示。内容是:凡是进店里购买低焦油品牌的卷烟的顾客都送一瓶矿泉水(这个矿泉水进价才六角钱,售价一元)。这个告示一经张贴,来我店里购买卷烟的顾客川流不息,没有多长时间,我店里低焦油品牌的卷烟的销量打开了,我也把店门外的告示贴上了促销活动截止日期,等这个截止日期一过,我马上把这张告示摘了下来,可促销这段时间,也给我店里拉了不少回头客。

低焦油品牌的卷烟的成列

  碰到刁钻顾客的应对措施

  可对于我们开店的店主来说,各种刁钻的顾客都会碰到,但是你要学会应对措施。下面我就谈谈我是怎样应对这些顾客的。

  有的顾客购买卷烟,不论是购买多少钱的卷烟,买上就走了。可有的顾客购买卷烟,买上不走,尤其是有时买上一盒芙蓉王烟,钱还没交,就把烟拆开了,还说你的烟假着呢。碰到这种情况,首先要沉稳,而且不要生气,要微笑着对他说:这里有烟草公司的打假举报电话,你打吧。如果假一盒,我赔你10条芙蓉王。看我这样镇定,而且话说的振振有词,他没话说了,只好把这盒芙蓉王买了。

  还有一种人,如果在你店里购买过几次烟,但不是特别的熟悉,这个时候你已经把他要买的卷烟递给了他,比如说:他要了一包利群,而且只剩下10元钱了,说下次购买卷烟的时候给。这样的话,你绝对不能把卷烟给他,因为他下次绝对不会来你店里购买卷烟的,原因是他怕再次来购买卷烟的时候,你会问他要那3元钱的。这个时候你就笑着对他说,大哥还剩10元钱你就买一盒蓝白沙吧,因为蓝白沙和利群的口感差不多,这样也不麻烦你给我送那3三钱了,那样太麻烦了。就这样,他乖乖把蓝白沙买了。

  还有一种更难缠的顾客,买了一盒硬中华卷烟,说中华假着呢。这个时候你一点都不能松懈,要时刻保持警惕,说这是烟草公司的打假举报电话你尽管打电话,假一我赔十,上面是我们烟草公司给我们发的烟草证,没烟草证的话,我能卖烟吗?况且,这都是烟草公司给我们发放的卷烟。就这样这个人被我说的心服口服,也没有戒心了,索性就把这盒卷烟购买了。

  利用世界杯足球赛带动卷烟的销量

  如今,又到了二零一四年“世界杯足球赛”,作为我们零售户,更是要抓住此次商机,以此来带动店里卷烟的销量。

  首先,我先说我的妙招吧。我从昨天开始,就在自己的店门外摆了几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并且在桌子的上方都撑有遮阳伞,而且我还在门门外放一个大电视机,电视剧里还有“世界杯足球赛”的火热预期赛事,赛事播放完毕后我再放顾客喜欢看的电视机,因为这样,过路的喜欢看球赛的球迷和喜欢看电视的顾客都会到此一聚,他们边看电视边吸烟。他自己兜里的卷烟吸完了,就会到我店里去购买卷烟,当然了还有购买饮料、啤酒、食品的。就这样把我店里卷烟的销量彻底的带动了,收益也大大的增加了,同时也增加了店里顾客的回头率。

  所以,零售户朋友们,要想把你店里卷烟的销量彻底的带动起来,你就要想妙招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