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安装监控 势在必行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史爱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滨州的张燕的店里今天发生了一件闹心的事儿,第一时间跑到群里给群友诉说,请求大家支招。群友们听后,七嘴八舌都来发言。

  滨州张燕:友友们好!和大家说个事,希望大家帮着出个主意支支招。昨天,一个常来我店购物的姐妹说前天买东西时我少找给她十元钱。如果我不给她这十元钱,可能就闹得面红耳赤,如果给了她我心里则不舒服。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潍坊藏俊霞:张燕,遇到这种事情时,只要数额不大,一般都会给,尽量不得罪顾客为妙。

  济宁苑小云:对,不管顾客说的是真是假,还真得给她10元,我们以后还要她们来照顾生意。

  龙口王洪莲:我就遇到过这种事情,明明找了他60,他非说就找了50,当时心有不甘,生气窝火。但后来想想,也有可能是咱真找错了,要不一般人不会平白无故的再来要二趟,对吧?

  广饶闫秀:对,所以我一般都是嘱咐顾客把钱当面点好,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博兴张燕:我的做法是,在收款唱收唱付,你给我多少,我应找你多少,大声说出来。

  青岛启航:张燕说的很对,唱收唱付很必要。我也碰到过这种事,但是录像全解决了。因此,咱们开店的,安装监控是必须的。还是那句话:让人在证据面前自动低头,还不得罪人。如果两人正为这事纠结时,可以委婉的说:“可能咱俩都马虎了,咱看看录像吧。”真相立马见分晓。

  聊城史爱平:是啊,我就遇到过这种事,一位顾客拿100元买了一些东西,隔俩小时又来买东西。付钱时,一摸兜,说刚才没找她钱,理论半天她还是坚持说没找她钱,一调监控,她才无话可说了。幸亏这监控,要不得罪人不说,还惹一肚子气。

  博兴张燕:监控就算不为防盗,但对这些小纠纷还是蛮起作用的。

  聊城史爱平:恩,我当初安装监控就是为了吓唬那些小孩,没想到能起这么大的作用!

  青岛启航:监控有这几个用作:1、能够记录突发事件(做证据);2、能够给想占便宜的敲警钟。3、能够避免很多小纠纷;4、可以防盗。所以为了咱们安心省心,我建议没有安装监控的同行赶紧装上。

  滨州张燕:好,我争取尽早安装上监控。谢谢大家的分析和支招,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我们在日常的经营中,经常会遇到零售户少收多找的现象,还有想占便宜的顾客没给钱硬说给了或给50非说给100,遇到这种有口难辩的事情,闹得双方都窝心,还让我们失去了客源。所以,安装监控势在必行,以上群友们的事例足以证明了这一点。就算店再小,也属于公共场所,现在这社会,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如果跟不上社会前进的步伐,只能是被社会淘汰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