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清明时节有商机

2014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阳春三月,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清明节迎来了春节过后的第一个节假日,春节过后,大家的生活都进入了正常轨道,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农村的农民也开始忙活地里的生计,再加上这段时间是销售过度期,市场销售非常不可观,清明节是国家法定节日,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对逝去的亲人的怀念,人们都要祭祖与扫墓,不管你是出于何方,人人都有祖先,特别是在千里之外创业,安家落户,也不能忘了自己的老祖宗都在祖籍,即使路途再远,也要亲自回家乡看一下老祖宗的故土,以表心安。

  远方的亲友来故土扫墓

  邻居家东北的亲戚每年清明节都要回来一次,一家好几口,就是为了给老祖宗添把土,上个香,以保在外面平安过日子,发家置业,为了在心灵上安慰,祭祖的人们都会带上祭祖的用品。这祭祖也带动了消费,来的时候有亲朋好友,都要互相问候,肯定见面礼少不了,买上鸡蛋、牛奶、营业品,以表对老长辈的尊重,家里来了客人,肯定也要招待,也少不了啤酒、卷烟、饮料,回去的时候还要带上地方特产,特别是泰山品牌卷烟以表谢意,一来二去,带动了清明节的全国市场消费,也带动了地方消费。

  老人们为前辈祭祖

  在山东潍坊这边,清明节祭祖的时间就是在清明前后五天,也就是说,四月五号清明,三月底到四月中旬左右,周期十天,这段时间都是祭祖时间,可别看着祭祖,带动了很多的消费,祭祖一般以老人为主,老姑姑回娘家,都会给自己家的哥哥、弟弟带上礼物,也给孩子们准备的零食,一家一份,有些亲戚多的,要买同样的货物好几份。我一般早早的就开始准备老人商品,就像伊利牛奶、娃哈哈八宝粥、蛋糕、点心,烧纸,纸钱,还有上坟点的香,还有招待客人的卷烟、白酒、啤酒,祭祖一般以老人为主,老人回自己家祭祖,平常老人们都没有时间聚在一起,祭祖这天,兄弟姐妹都会相约在一起,互相见面,聊聊家常,互相赠送各自家的产物。

  作为我们零售户,我觉得说话技巧很重要,特别是清明要接待的顾客,一定要察言观色看脸色说话,比如,对于刚去世的亲人,心情非常的沉重,清明节更勾起他们对亲人的思念,我们对待这样的客户,尽量不要提逝去亲人的话题,以免引起顾客的情绪低落,即使不小心说漏嘴,一定要用安慰的口气对顾客说话,尽量让顾客想开点,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变,不能开玩笑,更不能哈哈大笑,以表示对购买顾客的尊重与诚意。清明节回家都是赶路的比较急,特别是有些农村的顾客,在庄稼地里干完活,才准备回家祭祖,我们零售户一定要动作轻快,别墨迹,聊天也要看时机,以免耽搁顾客赶路时间,不能跟春节走亲串门,反正不忙有时间,可以慢慢来,在清明节期间就要把货源早早准备好,货源一定要充足,以免错过商机。

  旅游好时节

  清明节是国家法定节日,单位都放假连续三天,孩子也不上学,好不容易一家人聚在一起,也正是旅游踏青好时节,桃花、梨花都开了,到处一片芳香,花红草绿,让人赏心悦目,上班族每天单调的生活,正好放假找点新鲜,不少上班族选择旅游踏青,愉悦心情,带着老婆孩子与父母,一家人开开心心的旅游。以近点景区为目的,当地的湿地公园、绿博园,都是旅游的好景点,天气逐渐炎热,出行的旅客们都会到便利店买上食物,因为景区的食物都比我们便利店要贵很多,而且还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在自己家门口的便利店买得放心,清明期间要多准备携带方便的食品,比如雪碧、矿泉水、果汁、火腿肠、面包。提前两天就要准备好,以防来购买客户措手不及,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消费群体,要多准备库存,别错过了商机,一定要抓住出行群体的商机。

  做零售虽然很辛苦,不能欣赏外面的世界,可我们零售户还是希望年、节的,能带动消费的需求,带来商机,有的零售户说清明节就像过小年,迎来了消费高峰,跟每个消费群体都有关联,清明节商机也不少,只要大家服务好客户,抓住每一个节日的商机,收入还是非常的可观,枯燥的守店生活有了生机和希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