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对节后回流卷烟坚决说不

2014年0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正月初五的傍晚,我正在店里忙着卖货,店里来了邻村的顾客,以前也是经常到店里的常客,我问他需要什么,他说不急,一会有事情找你,等我把店里所有顾客都打发完之后,我问他需要我帮忙什么,他从袋子里拿出两条软中华,要求我给他换点过年走亲的礼品,他说,这是他的表哥从外地回来,带给他的礼物,他不抽烟,想换点八宝粥、牛奶、酒什么的。碍于面子我接过他的中华烟,看了看,也没有看到打码,我说:“真不意思,我这里不能要你的烟,万一要是假烟怎么办,而且烟草公司也不应许我们收回流烟。”那人一听,接着就不愿意了,不高兴的说:“不换算了,我觉得和你熟,才找你,我去找别家店换去,我就不信换不了,再也不来你店了!”说完,气呼呼的开车走了,当时我也非常郁闷,我要是给他换了,那么我们以后的关系还不错,他也照样是我店的常客,不换,我就永远失去他这个客户了。

  其实,回流烟本来就不该收,烟草专卖法规定,每个取得烟草专卖证的个体商户,只能销售自己带有自己条码的卷烟,不能私自窜货,就像身份证一样,不能随便用,更不能收回流烟。

  第一:影响信誉

  我开店十几年,一直都是从烟草公司统一进货,对自己的卷烟了如实掌,我坚信我店里没有假烟。有一次,有个客户到我店里买了条南京烟,因为这个客户一直抽我卖给他的南京,到了下午他找我,问我是不是南京烟有问题,因为是熟人,只是用怀疑的口气问,我坚定和他说:“你放心,我店的烟百分之百保证是真烟,你是不是哪里口味觉得不对,你今天口感有没有问题?”经我这么一问,他一下子想起来了,他说:“哦,对了,我今天感冒了,嗓子不舒服,早上还吃药呢,也许是我胃口不对,不好意思,错怪你了,我也是觉得你不会有假烟,我从来不去别的店买烟,我相信你。”我说:“没有关系,你明天再抽,就恢复原来的口味了。”因为我的解释,没有让他误解,到现在还一直是我的固定客户。

  还有一次,一个企业的老板,那个老板买货一直都非常挑剔,每次来店里我都小心翼翼,不但服务好,而且还要有耐心,有一次他拿了条软中华,当场就解开了盒点上了,感觉一抽,不对味,“你不会买给我假的吧,我一直抽,也不是这个味口?”我说:“你又不是第一次进我店,我从来不卖假烟,你难道不知道!”他说“你敢保证是真的?”我说:“当然,我就保证,我这里没有假烟!”我这次没有依他,我说:“我不怕,我去哪里告我都行!”因为拿给他确确实实是刚从烟草公司订购的卷烟,我又不卖假烟,我为什么要害怕呢。虽然他人走了,可还是有点担心,怕他再来闹事,过了好几天,都相安无事,又过了几天,他又来了,我又随便问了那天的事,他说:“拿着我的买的烟,去了烟草公司,正好公司的领导是他的朋友,拿过烟一看,告诉他这烟确实是好烟,他也不好意思再来了问了。”还好,我还没有丢失这个客户,他还照样来我店购烟。一个商店的信誉也重要,在顾客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不能贪图小便宜,而流失顾客对自己店的形象。

  第二:风险较大

  回流一般来路不明,有些人自己不抽烟,别人送的烟,然后又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转来转去,最好又回到店里,再卖给消费者,记得停有位开店的朋友说:“我真亏大,别人给了条中华,比市场价便宜一百多,我觉得有赚头,就收下了,没有想到,我卖给个熟人,人家一抽是假的,我也不敢保证是真的,就给他换了,以后也不敢卖了,白白浪费了好几百元,贪图小便宜,陪了夫人又折兵。”我说:“以后别干这事了,接受教训,才能稳住买卖。”

  确实不错,回流烟谁也不敢保证质量,有可能是假烟,有可能由于时间长了,窜味了,不管是真烟还是假烟,收回流就得有一定的风险,为了保证店里的正常次序,坚决不收回流烟。

  通过以上我的讲述,我觉得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为了自己的店能在客户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保证卷烟的质量,维护卷烟市场的正常次序,坚决不收回流烟,不卖非法三烟,才能保证自己的店没有风险,经济利益没有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