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卷烟如何应对高温

2013年08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余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上海今夏连续高温,这天气温飙升至41度,地面64度,鸡蛋掉地上能半熟,吃剩的饭菜忘放冰箱转眼就馊掉。刚立夏时,温度还没上去,我没舍得开空调,一天一熟人拎来刚从我店买走的八宝粥说是有质量问题,我心想在保质期内怎么会呢,但打开一罐,里面的食材结成块,而浓稠的汤则成了清水,我不能保证顾客吃下这样的食品会没事,于是立即收回,如数退还钱款连说对不起,碍于熟人的面子,顾客也没说什么。

  密封的食品都能在保持期内因高温变质,难保香烟不因高温发霉虫蛀,而且我的香烟柜台还正对着太阳呢。想到这我首先打开空调,并把香烟柜台移到侧面太阳不能直射的地方,保留了原来柜台上方的展示柜,但里面再不放实物烟,而是空的条包和零包,上柜台的烟我都用保鲜膜包好,避免与潮湿的空气接触。在这高温高湿季节,我要想办法多卖整条烟,避免条装拆包受到霉湿的侵蚀。对买整条烟的顾客我附送黄鹤楼烟嘴,这样买整条烟的顾客比平时明显有增加。

  我还比以往更勤地检查货架和库存卷烟,发现受潮的卷烟立时隔离,在荫凉处用风扇或者空调吹干。对于舒喉淡雅黄鹤系,根据天热顾客需求量大我会多进些,对于低档次的卷烟,由于包装防湿度差,我严格控制进货数量,以做到无过多囤积货,到顾客手里都是放心烟、高质烟,这也是一个有良知的商人应该做到的。

  往年我商铺顶上的小阁楼,铺着木地板就是我存烟的仓库,今年我又定制了一个大大的木箱,作为香烟上柜台的临时中转站,我还在卷烟仓库放了干燥剂,而且按来货先后编号,以做到勤进快销,先进先销,加快周转,不将新货压在陈货上,人为造成新货先卖,而初期的货越存越久。

  有时仓库有空余地方,我也不把楼下堆积如山的货物搬上去,避免香烟串味,它和茶叶一样吸附异味的能力特强,特别是夏天,闷热潮湿的空气推波助澜,使卷烟更容易串上别的味,影响原来的纯真。为什么同样烟草公司进的卷烟,有的却被老烟民误当假烟,这都跟保存不当有关。

  我开店也四年了,还从没被人指证卷烟有霉变虫蛀的事例,即使今年史无前例的高温季,我的卷烟销售额依然平稳发展,新老顾客每天络绎不绝,这跟我应对高温的方法有关,也感谢那位买八宝粥退货的顾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