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孙良阔:黄山红方印,伴我共成长

2013年07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良阔、王明礼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叫孙良阔,是安徽省霍邱县宋店镇街道孙万福超市的店主,在十几年的卷烟经营中,我的店铺从最初的一间铁皮棚发展成为2000平方米的“孙万福超市”,并在县工商局进行了店名商标注册,年盈利从上世纪90年代的5000余元增长到现在的十万余元。

  今年以来,黄山红方印品牌自从在我店上柜以来,我在客户经理的协助下,积极开动脑筋,拓宽培育思路,在我的精心培育下,黄山红方印已经发展成为我店的主销品牌,今年6月份我还荣获了全县“黄山红方印品牌培育前六名”荣誉称号。这不,7月份刚开始两周我就订购了20条黄山红方印卷烟,下面我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红方印品卷烟培育经验。

(孙万福超市外景图)

  深谙产品特质,巧建顾客档案

  黄山红方印在进入我店上柜之前,客户经理小王就开始给我送来了精美的宣传单页,通过交流我了解到这款烟是徽烟杰出代表。“黄山(大红方印)”和“黄山(小红方印)”均传承的是"徽州贡烟"的高贵血统,是“徽州贡烟”的传统文化和优良基因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安徽烟草工商携手,在烟叶生长条件与有“金叶王国”之称的津巴布韦极为接近的皖南成功引入了世界级的本香之冠“焦甜香”烟叶,运用自主创新的现代科技,成就了黄山品牌的“典范焦甜香”。我把这些黄山红方印的卖点、特点牢记在心。

  当新产品的特性掌握后,做为店主就要主动掌握你的消费者信息。平时我在看店时,我非常注意在沟通上巧下功夫,多注意观察,根据顾客的年龄、衣着打扮、语言谈吐、消费习惯等一些外在的观察,积极和顾客沟通,通过沟通我可以了解顾客个人基本情况,如:工作、住所、喜好、家庭情况等等。每次有客户进门我都主动热情的给客户打烟、拉家常,通过沟通寻找共同话题,将沟通了解到的一些基础信息进行归集,给消费者建立一个消费档案,档案主要包括目标客户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喜好品牌等,以便有新烟时可以邀请他们免费品鉴,另外逢年过节的时候还可以打个电话、发个短信,问声好,祝福一下。

  自制卡片积分,精美礼品赠送

  今年初,黄山红方印到货后,我第一次就订购了5条,我将“黄山红方印”摆放在烟柜最靠中显眼的位置进行摆放,而且我还通过电话主动邀请目标客户来品吸,在品吸的同时,我还准备了一些小礼物,比如一个打火机,一支圆珠笔等等搭赠给购买新品卷烟的顾客,顾客得到一点小恩小惠,自然不好意思拒绝我的推荐和热情。我还用烟盒纸制作了积分卡片,鼓励顾客购买“黄山红方印”卷烟,当购买达到一定数额可以兑换一些牙刷、洗衣粉等小礼物。今年端午节期间,回乡过节的人较多,我热心的请回乡过节的人品吸“黄山红方印”卷烟,有一个顾客试吸后,觉得口感不错,一次就购买了3条"黄山红方印"带到福建去。

  加强情感沟通,拓展销售群体

  由于我的商店地处乡镇街道,一个街道也就几千人,大家都在一起共事很多年,平时彼此基本都很熟悉,所以这就给我培育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平时亲朋好友来买烟时,我每次都多花几分钟和他们聊聊,拉一拉家常,说几句贴心的话。那些购买同价位卷烟的顾客经不住我的推荐,不好意思拒绝我的热情,有时就试着购买了一包尝尝,这样对品牌培育就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商店对面信用社的王主任平时是“玉溪”烟的忠实消费者,平时自吸和招待基本都用这个牌子卷烟。前一段时间,王主任来买烟的时候,我就主动劝他:“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也改善了,你的女儿也考上大学了,你的招待烟也该提提档次了吧,给你推荐每条300元的黄山红方印吧,一来这烟的内在品质好,二来这也和你的身份相配啊,既显得你大方,又有面子。”王主任听后就先买了2包。过了几天,王主任在电话那头爽朗的笑着道:“老孙啊,你给我推荐的红方印还真不错,记得订烟时给我来条‘红方印’哦。”

(婚庆外景图)

  婚庆营销铺路,引导团体消费

  乡镇卷烟市场平时消费能力有限,购买高档卷烟的顾客范围不大,但是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如火如荼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大量资金回流,卷烟消费呈现出集中消费的特点,婚、丧、嫁、娶等几个消费季节,是卷烟消费档次较高而且较为集中的季节。由于现在我县金皖和中华的供应有限,我就积极引导顾客购买“黄山红方印”品牌用于婚庆用烟。

  今年7月初,我自己儿子结婚,公司客户经理小王告诉我如果用“黄山红方印”品牌当做婚庆用烟还可以给一些打火机、纸杯等宣传物料,我听后积极和儿子沟通,我们父子俩一拍即合,就用“黄山红方印”当做婚庆用烟。婚礼当天共有100多名亲朋好友加入到我儿子的婚礼当中,当大家开心的喝着喜酒,吞云吐雾,畅所欲言,酒至三巡,大家对"黄山红方印"都赞不绝口,我家的一位亲戚当时就告诉我:“这包红方印品相非常好,等几天他儿子考上大学喝喜酒时也要用这款卷烟。”现在我在公司的配合下,积极收集婚庆信息,主动向新人推广"黄山红方印"卷烟,吸引新人加入"黄山红方印"婚庆营销现场,借此推动"黄山红方印"团体消费。

(婚庆现场)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作为一名店主,在“黄山红方印"品牌培育过程中,我总结一定多动脑筋,善于思考,要不断巩固老客户,积极发展新客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工、商、零的共同努力、呵护下,“黄山红方印”品牌销售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在江淮大地开花结果,伴我的商店一起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