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善思多变,做活生意

2013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业和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03年春,我老家乡卫生院由于管理不善濒临倒闭,后被一所私立医院兼并,老板在临街做了六间店面。宋大姐敏锐地觉察到这里蕴含的商机,率先购买了医院大门东侧一间店面,开起了一家零售店。  

  由于私立医院科室齐全,又高薪聘请了几位专家,能开展妇科、外伤以及一些常见疾病的医疗手术,所以运营一直很好,病床经常爆满,自然拉动了宋大姐的生意,一时间宋大姐的零售店人满为患,每天收入颇丰。零售店位置便利,客源不愁,财源滚滚,使得宋大姐乐不可支,基本上每天脸上都堆满了笑容,这样的好运一直持续到2010年。

  2010秋季年安徽省启动农村医疗改革,要求每所乡镇必须有一所公立医院,为当地百姓提供医疗、健康防疫服务,因此县政府回购了这所私立医院。回购后的医院没有专家。不能开展常规手术,病号迅速减少,因此导致宋大姐零售店生意一落千丈。起初,有时甚至几天都没有什么生意,宋大姐的零售店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期,让她极度焦虑不安,曾经一度想转卖小店,但面对如此境况,也没有人愿意接下这烂摊。

  “难道就这么下去吗?”宋大姐经常反问自己,不行,得尽快想办法走出困境。她经过思考后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帮助医院宣传医改政策。她经常有意无意地向熟人介绍,乡镇医院医改后药品实行零差价,药品便宜;新农合医疗费报销比例高,看病实惠;医生服务态度好,热情细致等,这样让许多人了解医改的好处,到医院就医的人数逐渐多起来,小店客源也就慢慢多起来。

  其次加强和医院领导联系。宋大姐想到医院有10多位医生在食堂就餐,这里也包含商机。于是主动和院领导联系,揽下了医院的大米、油、盐和菜的供应,同时还有接待用烟酒等,这样算下来一年增加了近万元的生意。

  第三,提供快餐服务。由于医院食堂不对病人提供服务,所以许多病人尤其是路远病人常常看病后饿着肚子回家。于是宋大姐想到,如果自己能给他们提供快餐服务,这势必也可以拓展生意。于是宋大姐赶紧在店前制作醒目广告,让病人知晓。此举还真有效,不仅揽来一些食客,顺便还能销售一些商品。

  如今,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宋大姐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说话有气有力,时不时哼着小调,小店热热闹闹。看着宋大姐忙碌的身影,我若有所思,这正是:善思多变,做活生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