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小烟嘴带来小惊喜

2013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侯增岭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离我店铺不远的小区里,住着一位中年男人,个头不高,但很有个性。不论买什么东西从不干脆利落,总是挑三拣四,嫌这嫌那。如果来店十次,准有七到八次挑货时黏黏糊糊,借故没有合适的商品,最后什么也不卖就走了。就拿买烟来说吧,如果你有白沙,他就说买黄山,当有黄山的时候,他就又说想抽七匹狼,反反复复,让我无所适从。时间久了,我也没有很好的办法来应付,就只好随便他爱买不买了。

  没想到一件小事使这种现象出现了转机。那天,很远我看到他朝着我店里来了,我心里又开始犯嘀咕,怎样才能抓住顾客的心,使他成为我的常客呢。正想着,他进门了,我有些不情愿地冲他点点头,递给他一支烟,又给他两个黄鹤楼刚刚邮寄来的烟嘴,并且给他点上烟。他吸了两口说:这烟嘴不错,小巧玲珑,烟也柔和了许多,真好用。接着又问:这烟嘴多少钱一个啊。我说:不要钱,是送给常来买东西的顾客的小礼品。他随和着说:挺好,那就谢谢了。说着就从兜里掏出五元钱,说:“给我拿盒烟!”我问他要什么牌子的,他乐呵呵地说:“什么牌子的都行,我抽烟不讲究牌子,抽起来都没什么差别”。说完,拿起烟哼着小曲走了。从此以后,他就成了我店的常客了,也不再挑剔了。

  其实,有时一个火机,一个烟嘴虽然值不了多少钱,但它能加深与顾客之间的感情,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使我们与顾客的交流更加顺畅,更加和谐。在顾客满意的同时,又能提高我们的效益,何乐而不为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