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临期商品销售不可小视

2013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佟才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日前,看电视新闻,看到一些大商场、超市推行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将快到期的食品撮堆儿一起卖,并进行适当的打折扣销售的做法。看后,我深受启发,觉得这种办法非常好,对我们这些经营规模小的零售户也值得借鉴。

  在零售户的日常经营中,有时候我们常常因为嫌麻烦,对店里的临近保质期的商品疏于管理,心里也没认真加以对待和重视。因此,有时候一些临期商品直至过了保质期,而没有及时发现,还在继续正常销售给顾客,对店里的声誉造成不好的影响。有时就会碰到“爱较真”的顾客,他们手拿着过期商品人证物证俱在地找上门来理论,尽管我们一再道歉,退货退款,乃至十倍赔偿,而且会在顾客心目中留下很坏的名声,大大影响店家的声誉和商品销售。对此,我是深有体会的。

  有一次,我一时疏忽,将刚刚过期一天的绿豆糕卖给了一位女顾客,那名女顾客回家开袋食用后,发现是过期食品,便气势汹汹地找到店里来,不依不饶,纠缠不休,不但要求我店做出商品价格的十倍赔偿,还谎说他们吃坏了肚子,要我拿医药费。为了息事宁人和维护本店声誉,我只好打掉牙往肚里咽,按照女顾客的要求十倍赔偿和拿出300元医药费,才算了事。然而过后,女顾客和其家人还在村里大肆宣扬,说我的超市卖过期食品,坑害消费者,云云。自那以后,我的超市声誉急剧下降,生意也难做许多。

  可见,做好“临期食品”的管理和销售是多么的重要。因此,我们零售户要认真对待自家超市里的“临期食品”,千万不可小视,更不可马虎大意,如果处理不当,会给超市的声誉和生意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那么该如何管理临期商品呢?下面谈谈我对临期商品的管理和销售。  

  有了上次的前车之鉴,我对临期食品开始高度重视。第一,在临期商品的管理上,我采取每进一批货,我都把该批食品的保质期到期时间记录在一个账簿上,以备来日查找方便和有据可查,准确而便捷。每天闭店之前,我都会耐心地翻看账簿记录一次,看看都有哪些食品快要到保质期了,然后把那些即将到保质期的商品分拣出来,搁置在一块,留着近期尽快做出相应的处理。第二,在临期商品的销售处理上,我除了采取对临期食品做出打折销售外,有时还把临期食品当做店内举办有奖促销活动的奖品,或购买大额、大宗商品的附赠品等,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由于我加强了临期商品的管理,我店再也没有销售过过期商品,再也没有被顾客上门投诉过,信誉度和销售额都大大提升。虽然付出了较多的劳动和时间成本,但与日渐攀升的销售额相比比,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