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超市设“临期商品”专柜值得借鉴

2013年04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双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市内一家大型超市购物,被醒目的“临近保质期商品”专柜所吸引,走近仔细察看,货架上的品种均是即将到期的商品,离外包装所标明的保质期长的还有两个月,短的只有十来天,价格低于正常商品的6折以下,不少顾客在此选购。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摆放的商品,临近保质期一般在两个月以下,不同于促销商品,折扣很大,为的是降低成本,减少浪费。

  超市设“临近保质期商品”专柜,着实独出心裁,令人钦佩。过了保质期的商品,就成了垃圾或者废品,被消毁或是另作它用,一件商品从出厂到进入超市,通过检验、保管、搬运、道路运输等一系列的环节,商品的成本也随之而长,当商品过了保质期下架时,同样要再次保管、搬运、道路运输,不同的是,此过程为零增长与负效益,对生产商来说是损失,是浪费,是消耗。

  对于临近保质期的商品,不会对人体构成伤害,很多时候,人们在购买商品时,不是为了囤积,而是满足日常生活之用,买回来即时食用和使用,居家过日子,精打细算,临近保质期的商品更受青睐。为临近保质期的商品设立专柜低折处理,使消费者一目了然,心知肚明,无论对于那一方都是万利而无一弊,消费者得到的是实惠,商家的商品得到了处置,减少了积压,避免了资源浪费,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值得推广、借鉴、效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