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许永凤:80后企业家的精彩传奇

2012年12月18日 来源:广西经济新闻网 作者:赖巧燕
A+ A

  烟草在线据广西经济新闻网报道  8年前,她怀揣万元孤身闯南宁,在裕丰商场的一个小角落卖服装;3年前,通过转型,她已经建立起一个资产雄厚的红酒酒庄。

  近日,80后的许永凤更是捧回了南宁市女企业家协会最年轻副会长的荣誉,这堪称南宁商界的一个传奇。

卖服装万元创业

  1981年,许永凤出生于福建南平的一个普通家庭。2004年初,她怀揣着几个同学东拼西凑的一万多元来到了举目无亲的南宁,通过一个老乡的介绍,在裕丰商场租下一个4平方米的铺面做起了服装生意。 “铺面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租金较便宜。但即便如此,交了租金和押金后,我也没什么现金入货了。”许永凤回忆当年的创业史,十分感慨。“我经常跟顾客说去仓库拿货,其实我哪有什么仓库啊,就是去和平商场买回来,再转手卖给顾客而已。”

  铺面偏僻,许永凤就把自己当成模特,穿上店里的衣服来吸引顾客的注意。由于她身材姣好,善于搭配,逛街的女孩们很快就注意到了那个角落里的时尚店主。当时,裕丰商场还没怎么有“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有时顾客试穿了多件衣服但又不买后,很多店主就会抛出白眼,甚至破口大骂。但许永凤却会笑着抱歉未能让顾客选中满意的衣服,并让对方留下电话,以便新货到时可以邀请对方来看。渐渐地,她的店铺成了人气最旺的地方。

  “反过来想,要是你去买东西,别人给你脸色看,就算他的东西再好,你也不想买了。”许永凤说,她做生意没什么诀窍,就是将心比心,生意不成笑脸在。如今,在南宁的服装行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店主,学起了她的朴实“卖衣经”。 靠着卖服装,许永凤积累了她的第一笔资产。

“撞上大运”改行做红酒

  2009年初,正当许永凤苦恼于服装生意难以扩大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不好推却的“帮忙”,却让她获得了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惊喜。

  据许永凤介绍,当时,有位老顾客邀请她一起做红酒生意,她原本不感兴趣,但是,碍于朋友面子,便买了对方的2万元红酒。当时不懂怎么做红酒生意,便当给朋友送礼地送了出去。没想到有个朋友后来找我要货,无意中就签下一笔几十万的大单。“简直是撞了大运!” 时至今日,谈到她的红酒机遇,她还是笑不可抑。

  “撞上大运”的兴奋情绪平定下来后,许永凤冷静地做出了判断:改行做红酒!

  为了找到价格合适、品质保证的葡萄酒,2009年9月,许永凤前往法国——红酒的发源地,亲自去考察了当地的葡萄园和酒庄,并最终选择了“欧菲利"红酒。回到了南宁后,她立即着手建起了自己的红酒酒庄。从懵懵懂懂地买红酒送人,到拥有自己的红酒会所、法国酒庄基地,许永凤用了三年时间。

  提及未来,许永凤说,除了用心做好、做大红酒生意外,还会致力于公益活动。目前,她资助着田东山区的一些贫困孩子。“想想真的挺感恩的。尽管要靠自己的努力,但是,如果没有朋友们的无私帮助,我也不可能做得这么好。我现在有一些能力了,也希望去帮帮别人。”

采访后记:
  从4平方米的小店铺,到资产雄厚的红酒酒庄,年轻的许永凤仅仅用了8年。人们难免会问:为什么她会成功?是的,按照世俗的“成功法则”,这个年轻女子的身上似乎不具备任何成功优势——出生平民家庭,没有权富背景;气质还算端庄高雅,却谈不上倾国倾城。但是,回溯她的道路你会发现,她的成功靠的不是精明。“为什么她成功了?勤奋当然重要,不过难得的朴实,才是主要原因。”许永风的一个闺蜜如此评价她。朴实的卖衣经,让她获得了第一桶金;对朋友的朴实友情,让她无意中获得了红酒订单。朴实这个词,在某种意义上已成为了她的名片。我们祝愿她,希望她继续用那份朴实,在红酒王国的世界里给我们带来别一种淳朴芬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