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年关将至,警防受骗

2012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秀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乡杨巧丽开着一家中型超市,因为巧丽待人真诚,而且货真价实。开店几年下来聚集了不少关系网,周围很多工厂和居民都喜欢到巧丽的超市购物,巧丽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这天,来了两位顾客,两人进门时还在不停争论什么,只听一位顾客抱怨另一位顾客:“怎么会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掉了?现在喜烟都还没有准备好,待会宾客来了拿什么招待人家?”听到顾客的抱怨,巧丽估计应该是一桩大买卖,赶紧迎上前去打招呼。这才得知两位的亲友正准备今天举行婚宴,采购的任务交给了他们二人,没想到其中一位忘记了购买喜烟。

  “其他东西都买好了,就烟忘记了。应该来得及的。”另一位顾客安慰到。

  “二位别着急,亲友交代买什么品牌的喜烟?”巧丽面带微笑询问顾客。

  “有金圣典藏吗?堂兄交代买金圣。”高个子顾客有点着急。

  “金圣啊?要多少条啊?”听到金圣巧丽有点为难了,因为这款烟现在投放比较少,店里没有什么存货。

  “先拿十条,不够的话再来拿。老板,有吗?我们很着急啊。”稍微矮点的顾客着急地问道。

  知道自己店里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金圣烟,巧丽开始想办法推介其他品牌的喜烟。

  “没有就算了,我们去别的店里看看。”高个子顾客催矮个子赶紧走。

  “我这里没有,其他店里也不一定有,你先打电话问你们亲戚换一个牌子可以不?很多这种价位差不多的卷烟也适合作喜烟,喜烟主要就是要包装大气喜庆,你们说对不对?”

  “那倒也是,王刚,我先给堂兄打个电话问一问。”说完,高个子朝店外走去。几分钟后,高个子回来了。

  “来不及了,堂兄特别急,说是有些宾客都已经到了酒店,老板,换成中华。十条不够,拿十五条,没问题吧?”

  “中华还是能凑得够十五条的。”

  等巧丽把中华准备好,算好金额等顾客付钱时,顾客数了数手里的钱才说:“老板,我带的钱不够了,你看堂兄又在催了,送过去结账可以吧?你看我都是你这儿的老顾客了。”巧丽这才觉得这位顾客是有点儿面熟。

  “没问题,我这就给你准备。”把顾客要的十五条中华准备好,绑在电瓶车上,巧丽让店员小张帮顾客送过去,然后把钱收回来。

  小张骑着电瓶车跟着顾客七拐八拐才到了一个叫金海岸的大酒店,看到门口某某先生和某某小姐新婚大喜的牌匾,小张找个位置把车停好。高个子下车后叫矮个子赶紧把喜烟送上楼去,说是堂兄等着要烟呢,他带小张找叔叔拿烟钱。

  小张随着高个子来到二楼一个房间门口,高个子叫小张现在门口等着,他进去给他拿出来,小张只好就此停步,在门口老老实实等着。不过,等了好一会还不见高个子出来,小张有点急了,就走了进去,只见房间里面有几桌人正在打牌,可是根本没看到高个子的影子,一问都说没注意到,可能高个子已经从后门走了。

  小张赶紧找到办喜事的人家,说是来收烟款的。办喜事的人家搞得莫名其妙,说是根本就没欠过谁的烟款。问有没有“王刚”这个人,都说不认识,等小张把刚才叫送喜烟来这事一说,大家都说肯定遇到骗子了,叫小张赶快报警。小张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赶紧电话告知巧丽。由于事先没有防备,除了知道骗子的最起码的一点特征,连车牌号也没记下,警察说追回来的可能性相当渺茫,几千元钱瞬间化为了泡影,没了踪迹。得到消息后的巧丽欲哭无泪。

  事后巧丽电话通知了各位老乡,要大家注意防范。年关将至,犯罪分子非常猖獗,加上犯罪分子购买商品金额一般都比较大,对店主来说利润很具有诱惑力,很容易让店主放松警惕。在此,提醒各位同行:当陌生人来我们店里购物,特别是交易额比较大的时候,千万提高警惕,先付钱再出货,即使顾客有货到付款的要求,在没有收到货款之前,货物一定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发现有什么不好的苗头,宁愿不赚这笔钱,也不要做这笔生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