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淡季经营做好促销很重要

2012年07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董胜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炎炎夏季是零售商销售的传统淡季,如何度过这个时期一直考验着零售商的智慧。笔者觉得,零售商朋友不妨大搞促销,原因是淡季一到,同行业大多都“偃旗息鼓”,少了很多竞争,这个时候如果搞淡季促销,说不定刺激了低迷的市场环境而创造出更高的效益。那么,如何做好淡季促销,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呢?笔者就此简单地用四个字来概括:势、惠、信、情。

  一是“势”。这个“势”是指促销氛围。在销售淡季要想赚钱,要想吸引消费者关注,并积极参与,最关键的是要造好“势”,要让您的卖场有一种“鹤立鸡群”感觉,从而提高顾客的注意力,达到增加印象,引起顾客购物兴趣的目的。当然了,还必须最大化的将活动信息传播出去,使消费者了解促销活动的情况和力度,才能把淡季促销做好,取得好的销售业绩。

  二是“惠”。是实惠,是让消费者觉得实实在在有便宜。淡季促销就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促进销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在促销方式上,尽量选择让消费者一看就能够得到实惠的方式,最大限度地让利于顾客,让他们尝到“甜头”,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以及重复购买率,甚至扩大消费群体。因为消费者是非常讲究实惠的,只有让消费者感觉到真正占到了零售商的便宜,那么,最终实现销售就不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三是“信”。所谓“信”,即为诚信、可信。促销通常涉及到的活动形式是买赠、降价、优惠等促销,有些零售商可能会采取一些不正当的手段,拿一些残次品来做买赠、优惠,或者提价后再降价等不良的促销行为,谋取不义之财。要知道,诚信是零售店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不要因为纯粹提升销量而降低商品质量,不要蒙骗消费者,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只有做好诚信促销,才能提高消费者对您店铺的忠诚度,才能“钱”途无量。

  四是“情”。这个“情”是指促销要有人情味。情感就是一把“温柔刀”,但消费者在这“温柔刀”面前,往往是甘愿被“宰”,特定时候甚至会被“宰”了还叫好。所以说,在促销中,零售商不如让“温馨”直达消费者心里。一些商家在商品打折促销时声明:售后不退,或售后不负责“三包”及相关服务。但笔者觉得,打折商品也是商品,既然是您销售出去的商品,您就要负起责任来,推卸是毫无道理的,再者说,在商品同质化的今天,也唯有通过更周到的服务来突破销售瓶颈。 对商品负责任的打折或售后优质的服务,不但能使您“卖出了今天”,更重要的是您还会赢得明天。

  市场自由竞争,优胜劣汰,零售商要想做到淡季不淡,使自己的商品销售成为一枝独秀,笔者觉得,在别的零售商“冬眠”的时候,如果您选择反其道而行,在淡季的时候大搞促销,定会给您的店铺引来人气,带来财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