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接手转让的店铺该注意什么?

经验分享
2012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厚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开店时间不长。最近听说附近要开一家大型超市,因为担心生意受到太大影响,便从车站附近另找了一家要往外转手的超市,打算转移阵地。

  这家超市大约有100平方米,临近多个小区,顾客多以工薪阶层为主。超市的几个股东因闹矛盾,所以不再合作开店。超市的房屋租赁合同签了5年,还有近2年时间到期。

  我想接手这家超市,可又担心看走眼了,遭受损失。因此,想向大家请教一下,接手转让的店铺需要注意什么?如何摸清该店的生意状况?合理的转让价格是怎么算出来的?

  ----上海市浦东区零售客户 

  接手他人超市最应该注意的:

  一是观察这个小店的周围居住人群,现在接手小店所经营模式、以及自己下步准备做成一个什么模式,是高档还是低档,是杂货还是专营,是不是能和周边人群相适应。这个是首先应该考虑的。

  二是关于房子的具体位置和合同签订时间长短。超市经营房子最重要,一旦接手,就是准备长期下做。看到他人超市转让小店,这时候接手人首先了解房源的情况下,尽快和原来房东沟通一下,彻底了解到这个房子近期有没有什么变化,是不是拆迁或者房子到期还会不会租赁。以及到期以后租赁价格是不是有什么变化,这个是需要和房东沟通协商的,根据房东回答然后确定是不是定下这个位置。坚决不能贪图现在的房价过低或者其他原因而不重视这点,一旦以后和房东扯皮就会郁闷多多。  

  三是关于内部商品。内部商品是指现有超市的商品的新旧程度,这个需要眼观、同时也需要具体看看啥地方隐藏大额、贵重商品,这些商品一旦接手以后,是不是能通过自己零售出去,还有就是高档商品的真假问题也是关键。假如自己准备所做的店面模式和这些大额商品有冲突,可以考虑和转让超市的人协商,这块商品如何处理。具体到怎么接手,这个可以选择留下或者不留,接手人态度要坚决。

  四是还有一些临期商品的折价问题。关于一些小商品折价这个需要接收人提前看到、并自己心里有个预算,好多时候会出现看着不起眼的商品,由于店面库存过大,也是隐藏损失的一个要点。

  以上是我两次接手他人小店花钱买来的教训。第一次是关于房子租赁期限问题,开始没注意,接手一年不到,原来房东要求房租涨价,同意吧,赚的不够房租,不同意吧,面临搬迁……

  第二次是看走了眼。开始看到小店没啥值钱的商品,接手呗,等到盘点的时候才知道,好几大箱子高档酒,还有这货架旁边的角落隐藏了好大一堆洗发膏和圆珠笔等小商品,一支是不值钱,可是多了哪……

  朋友如果你想接手他人小店,首先考虑以上几条吧,很实用的。如果这几条以内不隐藏什么损失,那就接过来做呗,有自己的经营理念,有自己的经营技巧,何愁生意不能兴旺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