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淡季经营 灵活定价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生意人在经营中都会遇到销售旺销和淡季,如果店主用心搞一些策略的话,很有可能淡季的生意变得“淡季不淡”。

  众所周知,消费者在购物时最关心,最实质也最敏感的就是商品的价格,价格也是一个商家竞争的手段之一。店主如果在商品的价格上灵活运用一些策略,引起顾客的兴趣,从而达到购买的欲望,这样可以改善淡季的困扰。

  低价渗透,一般适合新商品上架,用低价格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赢得较大的市场份额。销量的上升就是利润的保证,也就是所谓的薄利多销。分析微利原则的利弊,可以抢占市场,也提高了竞争能力, 但这样做很有可能 自降商品的品质和形象。对于那些要求商品 质量为主的顾客,低价格并不能很好的吸引他们。

  招徕定价,利用顾客求廉心理,将牺牲一种商品的价值来吸引顾客。例如可以随机推出降价商品,每天每时都出现一种价格便宜的打折商品,吸引顾客的光临,从而带动其他正常价位商品的销售。

  高价衬托,并不是想利用高价位来赢得利润空间,而是用一种偏高的价位来烘托另一种商品,与高价商品相比,一般的商品价格就显得微不足道,顾客很容易接受。这个方式要用在同一商品不同品牌上,可谓是一种巧妙地营销方法。

  尾数定价,一种强烈刺激消费的心理定价策略,一元钱的差异就会给消费者直觉上较大的差异感,尾数会给顾客留下对店家好印象,认为店主很认真很精准,所以也会产生一种信任感,并成为回头客源。

  错觉定价,仅对同一种品牌而两种净含量的商品做出价格对比。现在很多同一种商品同一种包装,但内设重量却不同,这也是商家把握市场消费心理的一种方向,而顾客对于商品重量的敏感度远远低于价格,店家可以利用这个时机来用两种价格做错觉对比,顾客随意选择都是店主的赢利。

  手写价格,一般商品都是用打码机定价,往往给顾客一种权威定价的感觉,这时店主可以用手写的方法改变价格,在商品的旁边手写新价,给人一种特别廉价的感觉,并产生一定的诱惑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