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做生意如何俘虏顾客的心

2012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营商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营商网报道  市场如江湖,营销如剑法,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终端市场脱颖而出?当我们深陷价格战、广告战、促销战的怪圈之时,不妨舍弃旧思维,拓宽眼界试试新招,没准儿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曾经有这样一个案例:一位顾客在某超市买了一款纸盒装牛奶,然后到附近一个小吃部吃饭。他把牛奶盒撕开喝了一口后开始吃饭,饭后再想喝时却发现里面有一个苍蝇。于是,这位顾客怒气冲冲地返回超市讨说法。

  值班经理把顾客请到办公室后,边道歉边问其发现苍蝇的地点、盒装牛奶的使用等等情况,并帮他分析可能原因。但该顾客以商家借口推托为由,拒绝超市道歉一定要讨说法。最后,值班经理留下顾客的联系方式,决定换个时间再进行协商。

  第二天,当天接待的值班经理打电话给顾客,原来他们和牛奶生产厂家协商后,邀请顾客去牛奶厂参观整个牛奶的灌装过程,并提出,本着对顾客负责的态度,对苍蝇的死亡时间作鉴定,请顾客全程监督。

  顾客在参观牛奶厂后,确定了不可能有苍蝇出现在封闭灌装牛奶里这样的现象;同时,顾客感觉到超市对事情的处理很严肃,对自己也非常负责,态度缓和了许多。这时,值班经理又适时道歉,使事件得到了很完满的解决。

  体现顾客价值,别让顾客受到伤害,这是赢得美誉度带来回头客的关键。让顾客有一种做“上帝”的感觉,赢得不仅是市场,更重要的是俘虏了顾客的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