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零售小店店铺防火有妙招

2012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烟草》报道  2011年7月20日,浙江省瑞安市莘塍镇南洋工业区的零售商户张某家中意外失火,其经营的店铺连同全部家当被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成灰烬,损失惨重。究其原因,是受其店铺背后的工厂失火牵连。这场大火虽然并非张某自身疏忽所致,但却给从事卷烟经营的零售商户们敲响警钟,如何做好防火措施、确保经营场所安全,已成为广大零售商户深思的问题。本期我们和大家一起探讨店铺防火问题,并将大家的妙招刊登出来共同分享。

@ 爆炒小西

现在有好多零售商户家里都是“前店后家”式结构,这种结构最容易引发火灾了。谁家店里没个缺人的时候啊。到了饭点,楼下又没个帮手,看店的只好厨房、店铺两头跑,一不小心疏忽了炉子,火灾很可能乘隙而入!

@ 奔驰的牛犊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特别要警惕室内吸烟引发的火灾,店铺内随手乱扔烟头的坏习惯可得改改。

@ 萌你没商量:

大家伙儿可以学学我们烟草公司的做法,在换季和重要节假日的时候来一次店面安全大检查吧!对店里的电线、电视机等各种电器设备挨个儿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损坏、超期服役的,赶紧维修、更换。

@ 反方向的钟

我提个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制作一个火灾应急方案,学学逃生吧!消防消防,一半靠“防”,一半靠“消”。在做好防火措施的同时,还必须得懂点火场逃生的知识才行!这个“消”,不光是专业消防队的职责,家家户户都可以做到!

@ WD叮当猫:

可不是么!做饭的时候可千万别离开炉子,而且也不能在店里“另起炉灶”,烟酒之类的商品都是易燃物,很容易着火,要格外小心啊。

@ 鸭梨山大

像电暖器、煤气罐和蚊香之类的东西,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像衣物、毛巾这些滑落到蚊香上引发大火的例子不胜枚举。据说,蚊香在引燃时,火点的最高温度可达到数百摄氏度哩!

@ 深爱360:

顾客上门消费,通常都是把叼在嘴里的烟头一扔,一踩。咱们零售商户可要多留个心眼儿,及时把地上的烟头熄灭,清扫干净,也要多向顾客们宣传一下文明吸烟的知识,不能给咱店铺留下安全隐患啊。

@ 米饭团1314:

楼上的给力啊!接你的话题,我“晒晒”我家自制的实用“灭火器”吧!

湿布:家里起火,火势不大,这时可以用湿毛巾、湿围裙、湿抹布等直接将火苗盖住,把火“闷死”。

锅盖:锅里食用油着火,这时立马关掉气源,捂紧锅盖,火就会熄灭了。

食盐:食盐在高温火源下,会迅速分解为氢氧化钠,通过化学作用抑制燃烧。家里用的粗盐、细盐都是厨房里现成的灭火剂,可管用哩!

水桶:学学古人的做法,院子里常设一口盛满水的大缸。咱平时可以在厨房、卧室、阳台等容易引发火灾的地方,常备一桶水,既能湿润空气,又有应急灭火器的功能,一举两得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