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货源虽紧有好办法同样赚钱

卷烟看台——盘点我们的2011
2012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左士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时间如流水、日月似穿梭,转眼间我们又迎来了2012年。回顾起那紧张而又繁忙的2011,我们对卷烟经营的销售有着太多的回味!

  首先,第一个印象最深刻的是与往年相比,卷烟的货源特别特别的紧张!当然,紧张自有紧张的好处。货源紧张了,从而更有利于卷烟新品牌的培育和推广;同时,也更有利于我们卷烟零售经营户的经济收益。因为在货源多的时候,有的零售户为了竞争低价倾销,从而降低和伤害了卷烟的利用与客户对卷烟销售的积极性。而货源紧缺了,大家都是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定的零售指导价销售,从而保障了经营户应得的利益,收入比往年有了大大的提高。另外,我们的卷烟经营市场更加规范、烟草部门的服务亦更加到位。去年,江苏省泗阳烟草专卖局加大对卷烟零售市场的管理,严厉的打击了无证经营、违法经营,净化了卷烟市场环境,为广大的烟草零售户创造了公平的销售平台,深受卷烟经营户的欢迎!

  笔者的店处在城乡接合处,以前卷烟的销售档次比较低,是五元至10元的单包价;但从去年销售情况看,消费者购买的品牌和价位都有了显著的提升。10元到20元的香烟畅销。品牌当然是地产的南京、苏烟系列。在销售过程中,我开展了增值服务、从细节处入手赢商机。

  镜头回放——

  “老板,来一包20元钱的香烟。”一位中年客户来到我的柜台前说。

  “哦,是老周啊。你家旁边不是有超市吗?怎么舍近求远跑到这里来买烟啊?”在一旁的一位顾客问。

  “你看,我这不是有一张少了一角的十元钱吗!跑了许多家超市买东西,可人家都说不要呢。听说这家商店可以使用,于是就拿来这里买东西了。”中年人回答说。

  在日常的使用中难免会出现人民币破损的情况。对此,有许多商家都拒绝使用残缺的人民币。而消费者也更为残缺的人民币无法流通感到发愁:仅仅因为一张破损钱币去银行兑换吧,需要排队会浪费很多时间。针对这一情况,我在柜台上摆放了写有“本店兑换(使用)残币”的牌子。笔者认为,把顾客的残缺人民币收下,自己反正也要经常去银行交款,正好顺便。

  自从开办了这一份义务为顾客服务的举措后,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欢迎。人们一传十十传百,有很远的顾客都跑来光顾笔者的店铺。顾客们真正兑换残币的极少,大多是来购物消费。这样不但方便了顾客,从而也增加了我店的销售额。

  另外,笔者在卷烟经营中采取的“忽悠”销售法也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人们都说开店做生意要以诚信为本,然而在经营生活中也不妨偶尔学会“忽悠”。当然,笔者这里所说的“忽悠”并不是对顾客的坑蒙拐骗,而是善意的推销、热心的诱导! 

  你看,去年的卷烟货源虽然紧张,但在笔者的烟酒店里,畅销烟总是常销不断,新品牌的卷烟也会不断被卖出。这其中有什么秘密呢?

  镜头回放——

  一天,一位年轻的顾客走进店内。年轻人问:“老板,你的店怎么不见地方产的香烟啊?”笔者连忙上前回答道:“不巧!那个牌子的烟刚刚被卖完。您看,这个新产品是低焦油的,也很好抽,价钱和那个是一样的……”年轻人经过我的一番“忽悠”,终于买了一包走了。 

  不一会儿,店里又来了一位年纪稍大一点的消费者。他说:“有南京香烟吗?”笔者热心地回答说:“老师傅,南京烟卖完了。您看,这个新上市的香烟也很好……”可是,这位客户根本不听笔者的“忽悠”,回答道:“别的烟抽不惯!”说着就要走出店门。看着眼前白花花的银子就要流失,怎么能心甘?笔者连忙招呼道:“老师傅,这里还遗漏一包南京烟呢!”这位顾客回过头,也笑了笑说:“呵呵,巧了巧了。”一边说着,一边高兴地把烟买走了。 

  我的经营做法是,把一些新品香烟摆放在特别吸引人的位置上,首先给顾客推介,把畅销品牌香烟则藏起来卖。只是在“忽悠”无效的情况下,才拿出畅销品。这样,既很好地销售了新品牌卷烟,又留住了那些“顽固”的顾客。就这样,笔者从“忽悠”中赢得更多的商机,也获得了更大的收益!

  回顾着2011,我们是满载着收获走过,这其中与烟草部门的热心服务是分不开的。在一开始卷烟货源紧张、短缺的时候,零售客户们都是抱怨声声。面对这一情况,江苏省泗阳烟草专卖局的领导召开零售客户座谈会,与客户们及时沟通交流,针对畅销品牌货源的缺货,动员大家多备新产品、培育新品牌。专卖局领导章兴旺等有关负责人还多次来到我店,不厌其烦的帮助我做好卷烟陈列和布局,动员添置卷烟陈列柜。在他们的指导下,我店的卷烟货架摆放的更加一目了然,顾客看了更明显、更直观,比起以前的销量当然是成倍增长,营业额也直线上升,收入节节升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百丈竿头更上一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