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零售小店如何提升名气

2012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厚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日常经营中,怎么提升商店的名气?

  主要症状 何为名何为气 如何提升

  处方主味 多扬长多避短 实力说话

  名气两字如高山

  众生慢慢往上攀

  扬长避短知进退

  歪招也能爬上山

  名是啥,就是一个标志也,气是啥,聚合身边所有力量为己所用也。一个人也好,一个小店也好,一个品牌也好,一个企业也好,只有先有了名气,才会得到实惠,才能借名取利,借利聚气,气场越大,引力越强,逐步成就百年基业。

  当然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创名气的方法大家都知道,咱这里就不罗嗦了,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歪招可快速创下名气,聚来气场,当然这几个小故事只是创名聚气的第一步,要想你的名气保留下来,要想你的名气能为你长久所用,那最后还是实力说话,假如咱没有这个实力,就是有了名气也是一场荒唐,最后名不是名,气不是气,名气还是会远离你而去,空留下一声长叹,无奈也。

  歪招一,借力扬名,借气聚场。借力可是不简单的哦,上坡如何借力,下坡如何借力,东风不来如何借力,草船没雾如何借力,是啊,看似简单的借力为什么这么难哪,难,要是叫俺乐土来说不难,借力其实很简单的,力量是别人的,咱重点放到这个借字上,咱没有的他们有啊,咱没有力量别人有啊,想想办法,换个思维不就把他人力量借过来了吗,啥思维,好,借力的重点:顺势而为。顺势就是别人上坡的时候你加把力,虽然力量小,不怕,这上坡的人会记住你的,别人下坡的时候的时候也加把力吗,错,下坡这时候千万不能加力的,明白为什么不让你加力吗,因为在别人下坡的时候你加多大的力都显不出来哦,真是,说你笨,还真的比我笨,别人下坡的时候吧,站到旁边提个醒就好,在下面那个地方有陷阱,那个地方有颠簸,你只要先告诉了对方,对方下坡看到这个陷阱就会想到你,对方看到颠簸就会感激你,能明目吗,很简单的,这是得到他人认可是开始。学过狐假虎威这篇文章的老师都知道,那狐狸可不是一般的狐狸,如何才能让众神膜拜哪,简单,还是借力啊。老虎乃百兽之王,要糊弄它就需要编一可信理由,狐狸说,我是天神派来视察的,你看我是不是借你头顶一用。老虎谁都不怕,但是其致命弱点是怕神仙啊,好吧,头颅借给你了,只要不给我砍掉就好。就这样狐狸借力成功,老虎在下,狐狸在上,优哉游哉了一回。

  歪招二,班门耍刀、关公面前弄斧。班门弄斧这个典故大家都知道,人家是弄斧的祖师爷,咱要想借人家力量为咱所用,那就要换个思维。这招的重点是在鲁班门前耍大刀,在关公面前论斧头,这有啥,很简单啊,不是的,这看似简单的表象里面透着不简单,鲁班本来是弄斧子的老师,你在人家面前怎么弄斧子都是学生,但是你耍大刀可就不一样了,这个鲁班是没有见过的,没有见过的,应该就是能引起他惊奇的一点地方,好找到了鲁班的弱点,咱就简单了吧,咱当鲁班的老师,鲁班是谁啊,他的弟子可是成千上万,好这鲁班一旦归顺,下面那些弟子,不就是你的力量了吗,简单地对付鲁班之后,就是简单地重复去对付关羽,关羽更好说话了,天天摆弄大刀,对这个斧头根本不了解,好,就从这个斧头开始,然后引出斧头的老祖鲁班来,关公见到鲁班,那可是多年梦中相见,这回亲自握手可是第一朝,好他们握手了,咱就是他们的牵线人了,把这场盛会天下广而告之,咱乐土就这么简单名扬天下了吧。牵线人是谁,乐土也。

  歪招三,胡言乱语,惊爆热点。当看到你周围开始形成一个小圈子的时候,这就说明你运用前两招基本成功,那好这个时候的重点是继续撒播诱饵,撒播诱饵你应该知道你周边所处环境,这是第一,其次就是你应该知道你周边环境当中存在什么力量支持,什么力量反对,支持你的先不要考虑,重点是吸引反对你的力量让他转向为你所用,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哪,其实非常简单,胡言乱语这一招基本就可以,就好像大家都听杨家将的时候,你来段程咬金的三板斧,大家都吃饭的时候,你来段锣鼓家什,反正这个时候想出办法制造出不和谐声音来,就是你的胜利,一旦出现气场,这就说明你的诱饵投放成功,大家该吃的不吃了,该听的不听了,放下碗筷听你吆喝,这局面最好再出现一俩叫板者为更好,好了,鱼要上钩,这个时候要转入下一招了,洒饵天下,上者是鱼。

  歪招四,洒饵天下,上者是鱼。是想出名的朋友应该使用的第四式。大家的兴趣来了,大家的激情来了,大家的招新纳奇的心被你钓起来了,简单乎,简单,太简单了,原来周围的都是想找点刺激的朋友啊,那好,这个时候就是充分发挥你的想象能力的时候了,你可以编出一些顺口溜出来,就好像人家召集大家围观的时候,用的一些开场白,都来看都来瞧,老鼠能逮大狸猫,都来瞧都来看,公鸡能下大鸭蛋,反正不论是啥,制造惊爆点是你的这时候的重点,劲爆点出来了,大家都被你吸引来了,你的周围人气多了,自然你把老鼠药当成仙丹出售,大家也不会较真了,你看看,人家关老爷都这么信任他,你看你看,人家鲁班老师都是他这产品代言人,咱有什么理由不信任哪。

  歪招五,歪打正着借力上坡,这是想出名的朋友应该正确运用的第五招。这招的重点要运用到歪打正着上,不论别人抨击你什么,或者是看不惯你的一些地方,好,这些不是烦恼的根源,能引起不关注的关注才是关注,能让别人烦你也是出名的要点之一。这就好像上面那一招中,关公面前抡斧头,明白客都知道你是借他们之力来糊弄大家,没啥,能充分钓起大家的胃口,引起他人关注就是成功。借力上坡咱就不论了,这个时候就是吆喝一下周边喜欢的看客帮忙,给人家画个饼子,然后向空中洒点芝麻,看谁跑的快,看谁拿着你画好的饼接的多,你就留下他们为你所用。

  你的力量越聚越多,你的气场越来越大,名气自然也就来到你的身边。从此你走来走去,天天吆喝,只要你不露出马脚,只要你的综合实力跟的上,百年名气可成乎。

  今日闲来无事,胡侃名气是如何炼成的,逗乐为主,开心第一,想哪写哪,没真没假。愿过往老师信则一用,不信则哈哈一笑,算作打发无聊空闲时间也,乐土给大家鞠躬致谢了。

  后附一段:韩家兄长写给我们零售小店的如何提高你的小店名气的几个要点。现分享给大家。

  一要做出卖好东西的架势,店里店外富丽堂皇,配套设施完善,接待把握住火候,让顾客进店就拔不动腿,停不住嘴(上好烟,敬好茶)。

  二要摆出专家的谱,整个市场动态了然于胸,不主动压低价格,给顾客充足的信心,本店就是本地烟酒消费的风向标,买高端货,图的不是物美价廉,图的是专业可靠。

  三利用名人效应名人效应,就是本地的消费领军人物,哪怕是白送,也要拉到自己阵营里,为我所用,让他们带动周围的人,提升你的的名气。

  四要跳出我们烟酒零售业这个圈子,借鉴其他行业的成功模式管理店铺,比如餐饮业的服务水准,服装行业的应变能力,相比之下,我们烟酒业太滞后了。把海底捞的口号吃透。海底捞的口号是:把人当人侍候。人的需求是无限的,我们的服务是要做到极致

  五回到原话题上来,就是要下最低成本的饵,钓最有油水的鱼。最低成本的饵,就是打造店家的个人品牌,让顾客不是为单纯地买哪样东西而来你这里,而是就冲你这个人,你卖啥,他买啥

  一个人也和商品一样,要想行走江湖畅通无阻,也要具有自己的亮点和优势。虽说在商言商,但世上的事都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与顾客接触的机会将自己的人格魅力慢慢传递给顾客,让顾客忽略淡化你的商人身份

  后记:

  不论是在商场上怎样提高名气,还是在人际交往中如何提高名气,实力是第一位的。假如没有实力,那就从打造实力开始吧,不论你是做啥,都需要找到你最强势的那个点出来,这样才能正确运用上面的正招、歪招,从而找到提升名气的最好方法。最后谢谢大家光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