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客户维权 > 正文

对于钞票的真假识别 手摸比眼睛看更靠谱

2013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红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虽然在平时的收银中,特别是在钞票的真假识别上。用眼睛看和用手摸的方法我都有用到。但我现在却越来越觉得:对于钞票的真假识别,有时候手摸比用眼睛看更准确;也更靠谱。比如我今天收银时遇到的一件事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因从事海鲜批发生意的小余早在今天中午的时候就已经打来,晚上要来买10条黄鹤楼1916的电话,所以当小余晚上八点多钟来店里拿烟的时候,我们已将他要的那10条1916准备好了。在当着小余的面将烟一一做上记号并装袋后,我便准备收小余的那10条烟钱了。因为之前在电话里就已经跟小余讲好烟跟他算980元钱一条,所以,见我将烟都打包装好了,小余便从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拿出了一叠用橡皮筋捆扎着的,看上去足有一万元钱的百元大钞。在钱拿出来之后,小余并没有急着将那叠钱递给我,而是从这叠钱的最上面抽出了两张百元大钞后,才将剩余的钞票递了过来。在将钱递过来后,小余便和我老公就生意上的是聊了起来。我呢?则忙着清点小余给的那一叠钱了。 

  说实话,认识小余已有很多年了,在这期间我们和小余也合作过很多次了。更何况在这多次的合作当中,也从未出现过小余给假钞的事,所以在清点小余给的这叠钱时。我甚至想都没想这叠钱里会有假钞。只是我的压根没想到并没妨碍我发现假钞。 

  记得我数到这叠钱的第四十三张时,由于感觉那张钞票的纸质过于光滑了点。所以,我便暂停了继续输下去的想法,看起这张钞票来。可看的结果却还好,因为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的颜色;色泽都与真钞没有什么差别。既然颜色与真钞没什么差别,那它有别于真钞的光滑手感又是怎么回事呢?带着这丝疑虑我决定将这张整个抽出来好好看一看。可即使将这张钞票抽出来并拿到灯光底下看,看的结果还是和之前的一样。最后没有办法,我只得拿出一张和问题钞票陈色差不多;并且是同一年发行的真钞对比着用手摸。好在经过一番比较后,终于证实眼前这张钞票就是一张假币。 

  一听到我说这张钞票是假币,小余不禁大吃一惊,紧接着便从挎包里拿出手机拨打了起来。也就是在小余拨手机号和等待接通的过程中,通过和小余的一问一答我才了解到:原来,因想到自己马上买烟要钱用,所以小余在来我们这之前,顺便去把一个客户欠他的一万元钱给结了。据小余所说:因之前曾在这个客户家收到过假币,所以从那以后,每次收这家的货款时他都格外小心,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对于这一万元钱小余当时可是数了又数看了又看。也是在确认无误后,才拿着那一万元钱直奔我们店里来的。可让小余没想到的是,尽管自己在收钱的时候已经很小心了,可最后还是有假钞从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过去了。好在,经过小余在电话里与那位客户的一番情况说明后,那客户终于同意跟小余换一张了。 

  虽然事情最后的结果是有惊无险,但小余还是说了:看来这以后再收钱时,对钞票不仅要多数;多看,还应该多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