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心梗后戒烟可使死亡率减半

2014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医学论坛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医学论坛网报道    瑞典一项研究表明,心肌梗死(简称心梗)后停止应用烟草制品可使患者死亡率近乎减半,故应鼓励心梗患者戒烟。论文于6月23日在线发表于《循环》(Circulation)。

    此项研究共纳入2474例75岁以下心梗住院患者,并在出院两个月后对其进行基线评估。利用Cox比例风险分析评估心梗后戒烟者(675例)相对于心梗后仍应用烟草者(1799例)的死亡风险。平均随访时间为2.1年。

    结果显示,随访期间83例患者死亡。心梗后戒烟者和仍应用烟草者的死亡率分别为9.7和18.7/1000风险人年。对年龄和性别进行校正之后,心梗后戒烟者的死亡风险仅为仍应用者的一半(危险比[HR] 0.51);多变量校正模型中HR为0.57。不同烟草应用方式得出的结果相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