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吸烟者更喜欢使用电子香烟戒烟

2014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生活科学》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生活科学》网站报道  最新的研究表明,吸烟者更喜欢使用电子香烟来辅助戒烟,虽然这种设备的安全性没没有经过可靠论证,具体的尼古丁摄入量也没有保证,但相比其他设备,电子香烟更受青睐。

  尼古丁吸入器类似于电子香烟,虽然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但是仍然不够新潮,外观得分不高。

  自1997年开始,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就已批准使用尼古丁吸入器辅助戒烟。吸烟者只需要在塑料嘴上吸一口,设备就可以把尼古丁送入嘴里,看起来很像老式的烟嘴。

  新泽西州立大学内科医生迈克尔·斯坦伯格(Michael Steinberg)博士表示:“虽然这些产品上市已经有15余年,但医生和消费者对它们都是所知不多。”斯坦伯格博士正负责一项烟草治疗项目。

  电子香烟(E-cigarettes)是利用气化内部含有的尼古丁的液体的原理制成的。这些设备似乎在希望戒烟的人群当中越来越受欢迎,同样的还有那些希望寻找香烟替代品的人群。有些电子香烟产品对年轻人特别有吸引力。

  为了比较消费者对尼古丁吸入器和奢华电子烟的接受程度,斯坦伯格和他的同事为40位吸烟者,每三天提供一次电子香烟与尼古丁吸入器,并要求吸烟者反馈使用体验。结果显示,电子香烟获得了更高的评价,因为它们更有效、更易接受也更酷。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5月的期刊《普通内科医学(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上。

  斯坦伯格博士提到:“电子香烟更受欢迎。尽管电子香烟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缺少证据,但有超过四分之三的参与者表示,将使用电子香烟戒烟,而FDA批准的尼古丁吸入器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支持者。电子香烟与尼古丁吸入器之间的评价差异可能是营销造成的。电子香烟的广告做的很好,但尼古丁吸入器没有这方面的宣传。”

  除了外观不够炫酷,人们不喜欢尼古丁吸入器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即使用尼古丁吸入器需要处方。

  相比尼古丁吸入器,电子香烟分量更重,它们产生的气体更能模仿吸烟的过程。然而,由于设备监管不严,由电子香烟吸入的尼古丁量参差不齐。一些产品里根本没有尼古丁,而另一些的尼古丁含量几乎是其他尼古丁替代疗法的2-3倍。

  在该研究中,使用电子香烟的18%参与者没有在三天测试中吸烟,而尼古丁吸入器的数字仅为10%。

  “如果电子香烟将在未来的数十年内统治烟草市场,我们需要验证这些产品是安全的。”斯坦伯格博士认为,“如果它们是可控的,那么我们就可以利用它们的吸引力,将它们用作减少尼古丁摄入的辅助设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