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让孩子们健康生活,远离香烟

2014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淑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全球每年因吸烟导致的死亡人数高达600万,超过因艾滋病、结核、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我国因烟草而受害的人数众多,情况尤为严重,据统计,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有7.4亿不吸烟者正在遭受二手烟暴露的危害,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过100万。

  不论儿童的年龄大小,“二手烟”都可能使他们的肺功能减弱。哮喘病及发病次数都会因“二手烟”而增加,接触“二手烟”的儿童还特别容易患感冒和嗓子疼。年龄不到两岁的婴幼儿如果接触“二手烟”则比较容易患支气管炎和肺炎。“二手烟”还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妇女在怀孕和产后吸烟,她的孩子行动通常出现异常,如撒谎、纵火、盗窃等,甚至患多动症。其原因是孕妇吸烟会改变儿童大脑PNA和RNA分子的合成,从而使儿童大脑的功能发生病变,影响孩子智力开发,使其智商比正常的差,反映迟钝,影响学习。

  为了引起市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无烟的环境,5月31日,第27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各地运用各种形式,在大街小巷宣传,呼吁大家远离健康的“慢性杀手”香烟,用更多的爱呵护你和家人的健康。 

  让孩子们健康的生活,远离香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