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研究显示:女烟客40岁前戒烟或可延寿9年(图)

2012年10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联合早报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联合早报网编辑整理  最新调查显示,吸烟女性在40岁前戒烟,生命可能延长九年,但是面对的死亡风险仍比从不吸烟的女性高20%。  

  英国一个针对120万名女性进行的调查研究发现,成年后终身吸烟的人平均寿命缩短11年。这个发现和以前针对男性进行的研调结果一致。  

  在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的这个研究报告说,研究员发现那些在40岁前戒烟的女性,平均寿命比那些终身吸烟的女性多九年。若在30岁前戒烟,寿命则可延长10年。  

  研究员之一、牛津大学的皮托说:“不管是男性或女性,如果在中年之前戒烟,平均都可多得10年的寿命。” 

  不过报告警告,这并不意味着持续吸烟到40岁才戒除是安全的,这样做的女性平均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1.2倍。  

  在欧洲和美国,女性吸烟人口在1960年代达到高峰,比男性晚几十年。  

  这个历来针对女烟民的规模最大的研调之一,目的是要了解吸烟对这一代女性的影响,她们是第一批可能终身吸烟的女性。  

  120万名调查对象是在1996年至2001年间物色的,由调查员记录下每个人的吸烟历史,之后对她们进行平均12年的追踪。  

  这些人加入时平均55岁,20%是吸烟者,28%戒烟了,还有52%从未吸过烟。  

  调查发现,继续吸烟女性的死亡率是从未吸烟者的三倍,风险随着吸烟数量的增加而增加。报告指出,即使每天吸烟少于10支,死亡率也比不吸烟者高一倍。此外,低焦油香烟并不等于低风险的香烟,大半吸这类烟的人还是会因吸烟而死。

  参与这个调查的女性,大多数都选择吸“低焦油”香烟。

  吸烟者的主要死亡因素是慢性肺部疾病、肺癌、中风和心脏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