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人为什么要吸烟?(图)

2012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网编辑整理  人为什么要吸烟?对这一问题,科学上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是,一个根本的原因,恐怕是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具有使人兴奋与镇静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特殊效用。

  英国乐富门烟草公司德国分公司吸烟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赫里奇博士说:“吸烟可能会给人们带来某些方面的益处,烟制品中香味能给人带来快感也许是一种解释;更重要的原因是烟草中的烟碱对人的大脑有有益的一面。吸烟可以消除疲劳,增加注意力和调节人的情绪则是人们吸烟的主要诱因。”

  香烟爱好者们的回答不象专家们那样严谨,但似乎更让人信服,不妨列举几种:

  第一、吸烟可以调节人的情绪,吸烟以排忧解难。

  人生坷坷绊绊,就难免会有困难产生。当遇事感到为难想办法怎样处理时,或有不愉快的感觉时,吸烟可以排忧解难。

  第二、习惯。

  烟像是人生伴侣一样的东西,吸烟的人经常会在无意识之中,拿出香烟点上火。

  第三、吸烟以享受"香"味。

  因为烟的味香、味好,吸烟的人可以享受到这种美味。

  第四、吸烟以产生灵感。

  马克·吐温说:差不多所有的作家都是"瘾君子"。对烟钟情一生的艺术家、文学家璨若群星,他们在虚无漂缈的青烟中激发出灵感,创作出了一件件艺术珍品和传世之作。

  第五、从众。

  受同事、伙伴的影响,模仿其行为。有人认为吸烟的人一般都比较合群,性情怪僻者少。

  第六、吸烟为应酬社会交往。

  初次见面,敬一支烟表示对别人的尊重与礼貌,就有可能缩短心与心的距离。

  第七、吸烟以自我炫耀。

  有的人吸烟,为的是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拿出一盒装璜漂亮的高档香烟,取出一个精致的打火机,叭嗒一声点着香烟,做出叼着名牌烟的洋洋得意之态,令自己愉快。、炫耀性消费可以说是一种"为他人"的消费,众人皆无我独有,众人已有我独高,这种自我炫耀丝毫不足取。

  第八、吸烟以掩饰自己的某些心理。

  在一些尴尬和紧张的场合,很多人会下意识的摆弄身边的小玩艺;这种时候吸烟便可起到转移注意力的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