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吸烟会吸走中年男人的智力(图)

2012年07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雅虎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雅虎编辑整理  导语:研究表明,吸烟会使男性脑部功能受到影响,人到中年,脑部功能会逐渐下降,步入老年,脑部功能下降更快。吸烟者与不吸烟者相比,大脑会早衰十年。

  吸烟对人体有害,这句话人们听得应该不少了。但是大多数人认为,吸烟对肺部的危害是最大的。但根据研究,吸烟对于脑部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

  科学家称,与不吸烟男性相比,吸烟的男性在步入老年时脑部功能下降更快,他们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与比他们年长10岁但不吸烟的人相当。

  英国研究人员进行的长期大规模研究发现,对于女性而言,认知能力的下降似乎与吸烟没有关系,但是对于男性,认知能力加速下降却与吸烟有关。对于吸烟的男性来说,早期的类似老年痴呆症的认知困难在45岁就能显现。该研究进一步证明了此前大量研究已经发现的吸烟导致的长期危害。世界卫生组织称,吸烟是“世界所面临的最大公共健康威胁之一”。吸烟能导致肺癌以及其他慢性呼吸道疾病,也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

  调查发现,对男性而言,吸烟与上述大脑功能快速下降之间关系密切。另外,研究期间继续吸烟的男性在各项测试中得分更低。另外,男性在10年内戒烟,其大脑功能并不会立即得到改善。涉及策划及制定和实施特定目标等复杂过程的“大脑执行功能”依然呈现下降趋势。

  美国纽约朱克希尔赛德医院神经病科主任马克·戈登博士发表评论说,这项新研究结果是戒烟的一条新理由。新研究强调指出吸烟危害大脑,中年吸烟相当于大脑早衰10年,而这一因素其实是一种可控因素。

  青少年抽烟对大脑发育的危害?

  最新发现,年青人抽烟更能够呈现听力问题,然后使他们更难在教室上集中精力。研讨人员透露表现,反过来这能够会影响他们的学业,尤其是男孩。

  耶鲁大学的一位儿科精神病学家莱斯利·雅各布博士说:“听力受损的程度严重到即使你在学校已经很用功但它可能还是会让你不及格。”普遍认为,在青春期大脑正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特别容易受抽烟的影响。在英国的1200万吸烟者中,大约80%的人是从十几岁的时候开始抽的,1/4的女孩和1/6的男孩到15岁时就已成烟民了。雅各布博士在一组年龄在14到19岁的青少年身上调查了抽烟对大脑发育的影响。

  在接受调查的67名男孩和女孩中,有的抽烟,有的不抽烟,有些则是妈妈在怀孕期间抽过烟。在自己吸烟或妈妈抽过烟的少男少女中,脑部扫描清楚地显示出白质结构的差异,白质负责脑细胞之间的信号传递。《新科学家》杂志报告,在负责将信号传递到耳朵的大脑区域发现的变化在吸烟者中最大,这表明大脑在青春期发育阶段处于更高的风险中。

  早先同样由这些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抽烟的青少年发现在被周围其他事物分心时听得更吃力。研究人员认为,烟碱是罪魁祸首,它干扰了帮助我们在分心时听觉与大脑连接的建立。美国密苏里州的一位儿童精神病专家理查德·托德医生表示,该研究进一步证实了烟碱可能会影响胎儿大脑发育的研究。他说:“大脑易受吸烟的影响似乎一直要到青春期。”研究人员准备对已戒烟的青少年作进一步的研究,看看这种损害是否是永久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