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老公吸烟老婆易患肺癌(图)

2012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研究证实,肺癌与吸烟关系密切,80%以上的肺癌患者由吸烟引起,包括“一手烟”即吸烟者本人和“二手烟”即被动吸烟者。

  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肺癌发病率快速增长,在整个人群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的癌症中均居首位。此外,肺癌发病还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低龄化趋势。

  “肺癌发病之所以呈现如此趋势,与人们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关,其中吸烟年龄降低、吸烟人群扩大和大气环境污染加剧等因素作用最为突出。”“吸烟或被动吸烟是造成肺癌最重要的原因。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早、烟龄越长、每天吸烟量越大,罹患肺癌的危险就越高。研究显示,长期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比不吸烟者高10倍;重度吸烟者(每日20支以上)患肺癌是不吸烟者的15倍。同样,被动吸烟危害也不小。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丈夫吸烟的女性比丈夫不吸烟者患肺癌危险至少高5至10倍,而且丈夫吸烟量越大、与丈夫共同生活时间越长,这一危险越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